本月底到5月初 成都全市赏花买花最强攻略来了

www.scol.com.cn (2019-01-24 09:09:4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市民带着孩子在花田中玩耍 资料图片

  昨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新闻通气会在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会上发布了未来数月内成都、全川范围内的大型赏花、生态旅游活动。记者梳理发现,从本月底至5月初,将有9项大型生态旅游、赏花活动在成都展开,在此期间,市民不仅可以欣赏“花重锦官城”美景,还可买花、学习花艺等,尽情和花亲近。

  赏“花重锦官城”美景 2550万盆鲜花将展芳容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天府迎春赏花节活动即将于1月25日在成都市文化公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中旬。2019天府迎春花市也将同时启动,持续至1月31日。

  2019年春节期间,成都市在城市公园、城市赏花大道、小游园等节点,以植物雕塑、花卉、丰富的活动,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市民积极参与公园城市建设的热情。

  成都作为活动主会场,将营造47条城市道路赏花节点,66个小游园、微绿地观花节点,打造17组城市植物雕塑,面积共计约50万平方米,展示时令鲜花约2550万盆,届时将有百余种特色花卉绽放,形成“花重锦官城”的视觉盛宴。

  逛天府迎春花市

  300多种花卉等你买回家

  天府迎春花市期间,市民还可以在文化公园、人民公园、百花潭公园、新华公园、桂溪生态公园购买到特色林下产品、森林食品、时令鲜花、年宵花等,并搭配有花药、花肥等园林产品。花市共有65个展位,销售涵盖红掌、仙客来、蝴蝶兰、报春花、郁金香、金弹子、罗汉松等300余品种。同时锦江区、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还有五家地方花市将同步举行迎春花市活动。预估销售时令花卉、苗木、盆景等10万盆以上。

  此外,为丰富市民游客新春游憩娱乐活动,1月25日至27日,天府绿道公司将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公园内举办“锦城绿道生活节”活动,举行绿道健康跑、年货市集、动漫巡游、民俗表演等活动及演出。

  2月~4月,在成都各大城市公园还将举办公园城市故事会、园林展览等特色活动,如四川省迎春盆景邀请展(地点:百花潭公园)、纪念望江楼建成一百三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届成都竹文化节(地点:望江楼公园)、成都市第55届花会(地点:文化公园)、2019春花展(地点:植物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秀明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