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锦江、登雪山、泡温泉……春节耍成都,好安逸!

www.scol.com.cn (2019-02-01 08:25:2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人们忙着准备年货的同时,我市各大文博旅游机构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旅年货,营造浓浓年味。今日,成都日报策划推出的“成都味中国年——小锦带你过新春”关注2019成都新春文旅活动系列报道,将为读者呈上成都新春旅游导游图,让读者按图索骥,度过一个舒心新年。

夜游锦江

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339成华公园码头至合江亭

内容:夜游航段从339成华公园码头到合江亭段分段行船,全程约4.4公里。届时,锦江上会同时航行可乘坐三五人的乌篷船和可乘坐七八人的画舫,不仅游客可坐在船上看风景,对岸上的人而言,锦江夜游船也是成都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了高质量打造夜游锦江的美好画卷,锦江两岸还将有梦幻般的灯光秀。未来,随着夜游锦江航线的延伸,夜游锦江将与锦江绿道融合打造。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年画”系列年味主题活动

时间:春节期间

地点:宽窄巷子

内容:主题活动包括对宽窄巷子进行年画主题氛围布置,设置年画主题互动装置小场景以及年画民俗市集等,让更多人了解年画的传统工艺。

西岭雪山第19届南国国际冰雪节

时间:2018年12月-2019年3月

地点:西岭雪山

内容:大众滑雪比赛、雪地儿童滑步车大赛、炫彩夜滑活动……春节期间,映雪广场将设置舞台演艺区,进行舞台演出和互动,邀请乐队来演奏,同时还将开展系列互动活动,包括财神送福、西西熊巡游等。

第三届通济花海荷兰郁金香节

时间:2019年1月26日—3月10日

地点:彭州龙门山

内容:主要活动有荷兰郁金香花展,展出50种近百万株荷兰郁金香,汇集全球郁金香名品,展示“鲜花皇后”郁金香的魅力。特色活动有舞龙舞狮表演、福禄寿游园、剪窗花、猜灯谜等,此外还有“郁金香之约”相亲游园会等。

温江首届温泉美食旅游节

时间:2018年11月30日—2019年2月28日

地点:温江蜀乐池

内容:温泉洗涤心境,羊汤温阳散寒,将泡温泉与喝羊汤相结合,展开“温泉+美食”活动。

2019新春嘉年华·灯光音乐节

时间:2019年2月5日—9日

地点:彭州市白鹿镇

内容:在白鹿体验法国风情的音乐小镇,游客可享受绝佳的感官体验,站在成都的“赛赫布朗城堡”前感受文艺复兴时期的奢华优雅。除了在异域小镇品味中外美食之外,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精彩绝伦的音乐盛会等也不容错过。

2019年洛带镇“客家年”春节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19年2月5日—19日

地点:洛带镇五凤楼广场、古镇核心景区

内容:本次活动以文化惠民、客家民俗为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包括客家风情文艺表演、客家民俗巡游、“家风·家训”主题文艺巡演、“迎吉祥·送春联”活动、客家龙狮祈福拜年、听川剧·传家风——精品川剧展演(4场)。

安龙镇第六届海棠节

时间:2019年1月26日—2019年3月中旬

地点:都江堰安龙镇海棠公园

内容:本届海棠节包括海棠节特色花卉苗木、盆景赏析及交易。

大地艺术节

时间:2019年1月28日—3月10日

地点:郫都区泛战旗村片区

内容:包括迎春灯光艺术展、文创精品展、大地艺术展、网红年货节、民俗文化活动展演等。

本报记者 王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