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赏花最全攻略来了

www.scol.com.cn (2019-03-08 11:37:1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三星街道桃花灿烂

大林街道梨花间隔油菜花,交相辉映,错落有致

一夜春风,满城花开。阳春三月的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下简称“天府新区”)春阳暖人,清风拂面,呈现出一派“低眉绿意缠枝叶,抬眼繁花映蓝天”秀美春韵的公园城市画卷。

如此大好春光,可千万别辜负。如何去天府新区感受别样的美?天府新区有哪些赏花踏青的好去处?3月7日,本报记者提前探营“最佳踏青胜地”,在这个周末来一场天府新区赏花踏青游,让您的朋友圈展现出一片姹紫嫣红。

华阳街道

春花扎堆 天鹅畅游

从立春开始,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的南湖公园就变成了一处花开不败的春游地,海棠、迎春花、红梅、茶花开得特别热闹,处处都是您拍美照的好地方!带娃娃出游的爸爸妈妈们,还可以带孩子去湖边喂喂天鹅,看着天鹅们游来游去,有趣又浪漫。

【交通贴士】

公交路线:乘地铁1号线三期到华阳站,转T201路到南湖南路北站。

自驾路线:沿科华南路至梓州大道,经正东中街到顺河街到站华路。

新兴街道

碧桃嫣红

梨花雪白

三月的新兴,花团锦簇,是成都近郊踏春赏花的胜地。与闹春碧桃毗邻的则是素雅的梨花,犹如淡妆西子,悄然而立,静听蜂蝶嬉戏之声,随风宛然一笑。置身其间,足感动静相宜,色彩相和,令人赏心悦目!

【交通贴士】

公交路线:地铁1号线到广都站,转乘T36到新兴。

自驾路线:红星路南延线转双简路至新兴。

合江街道

大红草莓

等您尝鲜

合江的草莓,色泽红润、酸甜适度。轻轻咬上一口,细腻、香甜的果肉,或有股淡淡的玫瑰芬芳,或带着浓浓的巧克力味,甚至还夹带着神奇的柠檬味,这些味道迅速从舌尖传遍全身,让您每个毛孔都舒服。

【交通贴士】

公交路线:在华阳车站坐803路,南天寺站下车到草莓园。

自驾路线:成自泸高速向兴隆方向到成自泸兴隆站下至东山大道,由东山大道左转到草莓园。

兴隆街道

蜜蜂歌唱

流连花海

来到兴隆街道,你会看到热情奔放的油菜花,安静地注视着鹿溪河那一湾轻柔的水波。放下生活的包袱,感受蜜蜂辛勤地歌唱,做一回流连花海的“失忆人”。兴隆街道还有牛角兴隆湖、结婚圣地玫瑰园、山庄风情锦绣城、鲜艳可口的草莓“红颜”,吃货、驴友的要求都能满足。

【交通贴士】

公交路线:华阳车站乘坐803、841、839路在兴隆站下车。

自驾路线:从华阳走213线到籍田上东山大道。

大林街道

梨乡春雪

温暖天府

阳春三月,梨花春雪,徜徉在梨花丛中,雪白的花瓣纷纷落在头顶和衣服上,浑身浸满芳菲,景区内地势起伏,梨花间隔油菜花,交相辉映,错落有致。大林街道的旅游资源丰富,除了“翠湖梨乡”外,还有具400多年历史的大林寺和鲢鱼水库等多个景区,绝对让游客不虚此行。

【交通贴士】

公交路线:在华阳车站坐803路或839路,大林站下车,原地换乘6路,到梨花大道站下车即到翠湖梨乡景区。

自驾路线:从华阳走213线到籍田上东山大道。

三星街道

观花吃兔

不容错过

三月里,有一抹不容忽略的颜色,那是粉红;有一道不能错过的风景,那是桃花;有一处不能遗漏的去处,那是三星。走,去三星龙星村桃花山赏花!不见“桃之夭夭”,你怎敢说“灼灼其华”?华丽丽一座山,粉嘟嘟五千亩!还有响当当的云崖玉兔,伸胳膊伸腿地,乖咪咪地逗你玩;熏、炸、烧、拌,香喷喷地挑逗你的胃。

【交通贴士】

公交路线:在华阳车站坐803路或839路,劳动站或三星站下车步行200米到三星龙星桃花基地。

自驾路线:从华阳沿红星路南延线(现为梓州大道)向南10公里,兴隆转东山大道13公里。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