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两河口”邛崃牟礼油菜花网络摄影大赛开始啦

www.scol.com.cn (2019-03-08 11: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有人说,两河口是离成都最近的“千岛湖”;有人说,这里是莫奈的油画;有人说,这里是江南水乡。又是一年菜花黄,牟礼镇两河口满岸金黄、渔舟唱晚,一派诗画风光吸引无数诗人才子、摄影师、游客观众纷至沓来。四川省作家协会诗人王勤就为两河口作了一首《惊蛰,两河口油菜花》:桃李杏刚从春梦中醒来/油菜花已烂漫了两河口/蝴蝶和蜜蜂起得很早,她们/撑着小船,去欣赏/满河的翡翠和玛瑙/河边闲耍的老牛花粉过敏/一个喷嚏,把风筝吹上了天/蛰伏的虫虫们被它惊醒/睁眼一看,哟——/太阳都晒到屁股了!/黄鹂鸣,鹰化鸠/油菜花开放的声响/叫起了沉睡的农具/我掐灭烟头,吃过早饭:/该准备春耕了。

在邛崃市牟礼镇两河口素面朝天的油菜花,自始至终充满朝气而金黄,开在田野、河岸、水岛上,描绘着晴朗明亮的春天,带着春的气息与花香。快用镜头记录下这迷人的春日景色,“发现两河村”邛崃牟礼油菜花网络摄影大赛等你来参加!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邛崃市新闻传媒中心邛崃市牟礼镇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邛崃市牟礼镇两河村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7日—2019年3月25日

征稿时间:3月7日-3月17日中午12点截止

网投时间:3月18日-3月22日

三、拍摄地点

邛崃市牟礼镇两河村两河口

四、作品内容

以两河口油菜花为主题,积极向上,注重艺术性,体现趣味性。

五、奖项设置

(一)摄影类

一等奖1名:1000元

二等奖2名:各800元

三等奖3名:各500元

提名奖4名:各300元

(二)视频类

第一名:1000元

第二名:800元

第三名:600元

提名奖7名:各300元

六、评选办法

(一)摄影类。3月17日前,将参赛作品投递到指定邮箱,3月18日组织专家初选30名幅优秀作品,在“醉美邛崃”进行网络投票,决出“两河口油菜花摄影网络人气奖”。

(二)视频类。参赛者须在抖音晒两河口油菜花视频,参赛视频须标注“邛崃市牟礼镇两河口油菜花”字样,浏览量在500人次以上参与评选。参赛者将截止3月22日抖音视频阅读量截屏投递到指定邮箱,根据阅读量多少评选参赛作品。

投稿邮箱:1014361275@qq.com

咨询电话:028-88721481

特别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若发生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2.每位参赛者参赛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明确同意主办方拥有其作品使用权,可以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广告、网站视频等方面,具有署名权,但不再另付费用。

3.每位参赛者参赛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明确同意主办方拥有其作品使用权(署名权等专属于作者的人身权利仍由作者享有),无稿酬。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2019年3月7日(图由邛崃牟礼镇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