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春节旅游数据:成都租车自驾游订单量全国第三

2021-02-18 14:1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都江堰景区。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2月18日,携程发布春节最新旅游消费趋势,成都景区门票预定量、自驾游订单量等多项数据闯入城市排名TOP10。

数据显示,农历初五、初六为今年春节假期返程高峰期。在春节返程目的地机票销量排名中,成都位列第五,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来自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成都-上海、成都-北京、成都-深圳入围春节返程热门航线TOP10。

在“就地过年”的新趋势下,今年春节本地游火热出圈。携程门票的数据显示,本地预订门票的订单量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300%。从长假期间的携程门票预订和入园情况看,全国各省市基本上都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截至2月17日,上海、北京、苏州、洛阳、深圳、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重庆的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春节景区旅游的热点城市。

今年春节,周边自驾游也迎来了“高光时刻”。携程租车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在就地过年政策号召下,租车本地出行订单占比显著提升,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82%。春节最热门的租车自驾游城市排名中,成都位居第三。仅次于三亚、海口。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也有增加,达到5天。成都春节租车天数更达到6天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