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桃儿”已上线!清明小长假来青白江五桂村敞开吃

2021-03-29 16:24: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往年的五桂樱桃,通常会在4月20日前后成熟。今年受气候影响,3月下旬各个品种的樱桃就熟透了。眼下,已有三三两两的游客提前来尝鲜。

3月29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郊青白江区清泉镇五桂村林溪谷和袁家湾樱桃采摘基地看到,传统的土樱桃已经红了一半,玛瑙红、黑珍珠、龙凤等新品樱桃也开始争先恐后登场了。

果农谢阿姨从樱桃园里挑选出熟透的樱桃,“这几天樱桃刚开始上市,大一点的每斤可以卖到20多块钱。”

“我们计划在4月2日举办樱桃采摘节,游客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到五桂村体验采摘乐趣。”青白江区清泉镇五桂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廖兴友说,今年,五桂村将和邻村西平村共同举办樱桃采摘节。此次采摘节与以往不同,特色是“一小一大”,“一小”是五桂村的“樱桃小丸子”,“一大”是西平村的“大头菜爷爷”。

西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盛发介绍,西平村和五桂村一样,都属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核心区域。西平村种植大头菜已有30多年的历史,种植面积3000多亩,产量达1.2万吨,是贵州、广东等地多家知名食品品牌的原料供应商。两村以采摘节为媒,酸酸甜甜的樱桃小丸子、咸淡鲜香的大头菜期待踏青游客尽情来“撩”。

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