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吃瓜吧!成都(彭州)西瓜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1-06-10 10:3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6月9日,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第七届成都(彭州)西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红岩谷研学教育基地开幕。开幕式上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瓜王”评选活动,经过选手PK以及评委打分,按照瓜形、色泽、瓢色等相关评选标准,最终何云东选送的西瓜摘得了今年“瓜王”。

本次节会内容丰富多彩,以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为载体,提升敖平西瓜的知名度和文化内涵。

开幕式上,“碧瓜脆爽说丰年·红心向党庆华诞”文艺演出开展;西瓜趣味运动会开赛,瓜农们参与党史知识竞答赢西瓜、重走长征路、同心击西瓜等活动,大家在丰收的喜悦中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外,以西瓜节为契机展示敖平的川芎、泉眼、风筝、梨花、春笋、香花醋等特色产业和文化,本次活动主办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为敖平点赞”文学、摄影、抖音短视频有奖征集大赛,经过专家的评选,《敖平农事记》《白石沟的新里程》等15个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展示出人们对当地人文、自然和特色产业发展的期盼。

彭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