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这些成都新地标,你去过几个?

2022-01-04 11:0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近年来,成都经济飞速发展,城市迅猛生长,诞生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新地标。1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带你一起看成都的新地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川在线记者何海洋 摄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位于中国成都市简阳市芦葭镇,北距成都市中心50千米、西北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50千米、东北距简阳市中心约14.5千米,为4F级国际机场。

东安湖体育公园,四川在线记者陈旻翔 摄

东安湖体育公园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车城大道旁,项目包含“一场三馆”——4万座的综合运动场、1.8万座的多功能体育馆、5000座的游泳跳水馆和综合小球馆。

交子之环,四川在线记者吴聃 摄

交子之环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益州大道和交子大道的十字路口,是一座环形景观桥梁,以交子纸币为设计原型,主要由风雨环廊、交通环、结构环三部分构成,其中风雨环廊、结构环为外观主题色彩载体,站在上面可以多维度观赏天府双塔与交子金融大街美景。

339爬楼熊猫,四川在线记者华小峰 摄

2021年12月1日,位于成都339电视塔下综合体上的平台上,赫然出现了一只呈匍匐状的钢结构大熊猫,憨态可掬,呆萌的望着府河桥上往来的行人。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川观拍客白桂斌 摄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川观拍客白桂斌 摄)丹景台观景平台位于成都东部新区龙泉山脉丹景山山脊的最高处。其螺旋向上的栈道和圆形曲线,从空中俯瞰,形似太阳神鸟。极目远眺,能看到完整的三岔湖。

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四川在线记者雷倢 摄

火车元素是该公园婚姻登记的最大亮点,呼应成华当代工业文明;选址二仙桥公园,呼应“和合二仙”千年爱情传说,通过现代化的规划设计,呈现出这座公园中的爱情列车。

成都“水下书店”,四川在线记者华小峰 摄

书店四周被碧水青草环绕,辅以小桥栈道、白石台阶,野鸭与水鸟在芦苇丛中嬉戏,临湖的一侧是一面大大的玻璃幕墙,一直延伸至水下,让整座书店像是从水中长出来的一样。

天府艺术公园,四川在线记者尹钢 摄

天府艺术公园地处成都西北三环边,总面积超过3000亩。主要包含三湖、三馆,其中三湖为迎桂湖、荷华湖、芳菲湖,三馆为天府美术馆、当代艺术馆图书馆及川剧艺术馆。

大熊猫基地竹笋塔,四川在线记者华小峰 摄

成都市以“春笋破土、芙蓉花开”为设计理念的城市新地标:成都熊猫基地观光瞭望塔。

玉林东路,四川在线记者华小峰 摄

玉林东路全长770米,东临人民南路四段,西至玉林北路,有最美味最地道的川味儿,有最安逸最小资的慢生活,是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网红地。

出品 四川日报全媒视觉中心

策划 毛漫丁 喻茂 谭曦

制作 李强

摄影 何海洋 陈旻翔

吴 聃 华小峰

白桂斌 雷 倢

尹 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