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海棠争艳 都江堰启动春季赏花旅游季

2022-02-18 10:5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文/图

千亩梅花盛放,都江堰市进入梅花最佳观赏期。2月14日,都江堰市问花村景区,花开千姿百态,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垂枝梅花、绿萼梅花、游龙梅花、美人梅花……当天下午,四川在线记者走进问花村景区,处处梅香沁人心脾,各色梅花争奇斗艳。“目前景区内约1000亩梅花正处于盛花期,将一直持续至3月。”问花村景区负责人介绍,近200个品种的梅花吸引大批游客入园,“上个周六、周日(2月12日至13日)两天,就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相当于春节大假的一半。”除了梅花,景区内1000余亩的海棠花也已进入初花期,预计3月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当天,都江堰市春季赏花旅游季正式启动,“赏花摄影打卡”“亲子牵手研学”“乐园欢畅活力”“田园生态采风”“山野休闲诗意”等6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现场发布,品质酒店民宿品鉴官征集活动同时上线。

都江堰市现有民宿810余家,精品民宿190余家,民宿联营公司1家、民宿培训机构1家、涉旅大专院校6所、民宿“双创”孵化园2所。启动仪式上,民宿协会青城山分会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青城山镇民宿行业自律管理约束机制,定期举办设计论坛、民俗体验等活动,引导民宿旅游行业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和定位,并利用不同平台推广青城山镇民宿旅游品牌,推动当地民宿产业发展。都江堰民宿联盟也在此次活动中对外首招募十名品鉴推荐官来都江堰试睡、试吃、试玩,感受都江堰山林、田园里最本真的生活。

活动现场,问花村同成都东软学院、川外成都学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将在问花村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将在问花村建立协同育人基地文化产业项目研发中心和就业实习基地、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充分利用校企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共享产业、行业发展机遇。

活动中,上汽集团房车生活家科技公司与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正式签约,将打造房车旅游项目。该项目建成后,进一步丰富和提升都江堰市文化旅游场景,在给游客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为景区产业发展赋能。

“希望所有的游客在都江堰遇见花开、享受美好与惬意,开启全新春季之旅。”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