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期间如何“玩转”成都?10条主题旅游线路发布

2022-03-24 14:4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丁朋娜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春暖花开,繁花似锦,在一年中最具生机的季节,成都即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大运会期间,除了观看激烈的比赛,来到成都,哪些美景、美食千万不能错过?攻略来了!

3月24日,成都市文广旅局推出以大运为主题串联的十条特色主推线路,邀请市民和游客提前探寻花重锦城的山水画卷、烂漫花海、阡陌田园。

三道堰

线路一:乡村林盘之旅

推荐线路:三道堰青杠树景区(郫都区)—东林艺术村(郫都区)—川西音乐林盘(都江堰市)—问花村(都江堰市)

  线路特色:三道堰青杠树景区踏春节刚刚拉开序幕,“菜花音乐会”“精灵巡游”“风筝节”等主题活动也将悉数登场。在前往都江堰的路途中,去到鲜花簇拥的东林艺术村,感受一场艺术与乡野的融合;还可以走进川西音乐林盘,聆听一场音乐艺术的视听盛宴;随后便到暗香浮动的问花村,漫步于香甜浪漫的梅林花海中。


问花村

线路二:花开锦绣之旅

  推荐线路:三圣花乡旅游区(锦江区)—桃花故里(龙泉驿区)—洛带古镇(龙泉驿区)—凤凰湖旅游景区(青白江区)

  线路特色:在这条线路上,“出道即走红”的三圣花乡绝对是不容错过的打卡地点,既有“最美颜值”又有“创意内涵”;登上龙泉山脉,到桃花故里看看,感受世外桃源的绝美意境;随后去趟洛带古镇,感受历史悠久的客家文化;最后前往凤凰湖景区,感受青白江樱花旅游文化节的热闹非凡。


三圣花乡

线路三:茶香美宿之旅

  推荐线路:道明竹艺村(崇州市)—南岸美村(大邑县)—天府现代种业园(邛崃市)—成佳茶乡(蒲江县)

  线路特色:打卡道明竹艺村,编竹编、看美景,在国际营地认识新朋友;走进南岸美村,端一杯香茗,眺望窗外稻田,呼吸绿野气息;随后前往邛崃,在天府现代种业园,感受现代农业魅力;最后前往成佳茶乡,打卡“中国绿茶第一乡”的千亩茶海。


南岸美村

第四条线路:田园春色之旅

  推荐线路:我的田园(青白江区)—客家杏花村(青白江区)—成都向东·耕学田园(金堂县)—梨花酒乡林盘景区(金堂县)

  线路特色:走进青白江我的田园,在徽派小院民宿里观星物语;前往客家杏花村,欣赏满山淡粉的杏花簇拥枝头;来到梨花酒乡林盘景区,品味一坛花香与酒香融为一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地之魂”种酒。


我的田园

第五条线路:创艺休闲之旅

  推荐线路:音乐百花谷(新都区)—漫花庄园(新都区)—九尺美食文创园(彭州市)—白瓷艺术中心(彭州市)—丹景山旅游景区(彭州市)

  线路特色:在这条线路上,首先来到新都区,走进音乐百花谷和漫花庄园,赏花踏青放风筝;随后前往彭州市,在九尺美食文创园里,体验户外潮流美食文化;最后来到丹景山旅游景区,坐上丹景山小火车,静观天府牡丹的雍容华贵。


漫花庄园

第六条线路:公园漫游之旅

  推荐线路:人民公园(青羊区)—杜甫草堂(青羊区)—寻香道(青羊区)—武侯祠(武侯区)—望江楼公园(武侯区)

  线路特色:成都老牌公园代表——人民公园,一把竹椅,一杯盖碗,偷得浮生半日闲;“二十里中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到天府锦城寻香道上走一走,猛追湾、杜甫草堂、老皇城…老成都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最后再到望江楼公园,体验诗意悠闲的慢生活。


杜甫草堂

第七条线路:亲子趣玩之旅

  推荐线路:天府童村(天府新区)—栖肆桃源(天府新区)—黄龙溪欢乐田园(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双流区)

  线路特色:走进天府童村,假日带着孩子品味乡村休闲;再到栖肆桃源享受一番度假闲暇,感受城市外的悠闲生活;休息充足后,便继续前往双流欢乐田园,走近最美大自然;最后到临近的黄龙溪古镇,在古色古香的街巷里感受古蜀码头的商贸文化。


栖肆桃源

第八条:大运活力之旅

  推荐线路:东安湖体育公园(龙泉驿区)—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华区)—凤凰山体育公园(金牛区)—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新都区)

  线路特色:到成都看大运,先到东安湖体育公园在春日暖阳下,尽享时尚、雅致的运动生活之美;到了成都,必不可少的便是去大熊猫繁育基地,与“滚滚”们来个亲密接触;随后前往金牛区凤凰山体育公园,和成都的新晋地标——“四川盖碗茶”来个合影,感受顶级赛事场馆的大气蓬勃;最后来到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get奥运冠军谷爱凌和苏翊鸣”同款“滑雪基地。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第九条线路:巴蜀探春之旅

  推荐线路:重庆市(市区)—悦缘花谷景区(安岳县)—阳春花谷(简阳市)—家风荷乡景区(简阳市)—成都市(市区)

  线路特色:清明、五一到哪度假?不妨来先玩到山城重庆,打卡悦缘花谷景区的美轮美奂;随后自驾或乘坐方便的高铁前往天府成都,在沿途体验阳春花谷的“推窗见田、开门见绿”感受纯粹质朴的乡村休闲;最后迈入成都市区,体验重焕新颜的公园新城,感受网红成都的潮流休闲。


成都市

第十条线路:成眉度假之旅

  推荐线路: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眉山市)—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眉山市)—蓝城沐春风度假村(新津区)—天府农博园景区(新津区)—成都市(市区)

  线路特色:在这条线路中,“网红景点”稻香湾可感受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的乐趣;前往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体验都市近郊度假;随后再到蓝城沐春风度假村,让身心放归自然,体验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最后前往天府农业博览园,田野、河流、庄稼、农舍,感受天府农耕文明的风采与魅力。


天府农博园

图片来源:成都市文广旅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