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蓉城过端午 乐享假期来绿道

2022-06-06 10:4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6月5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成都市民选择在家门口的绿道露营、骑行、健身、休闲,乐享假期。带着孩子骑行的市民杨女士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成都现在太好玩了,到处都是公园、绿道,在家门口就可以玩儿得很开心。”


市民在青龙湖搭帐篷露营

近年来,随着成都环城生态带的全线贯通,水润天府、绿满蓉城,“住在成都很幸福”已成为众多市民最真切的感受。


市民在青龙湖搭起帐篷露营

假期里,支起帐篷、搭一个天幕、几把折叠椅,野餐垫上摆满美食,亲朋好友们谈笑风生,孩子们尽情奔跑....这种场景已经是成都市民朋友圈里的常见内容。除了露营,绿道骑行也是成都市民们喜欢的游玩方式。穿着整套骑行服、戴着头盔在青龙湖公园绿道骑行的周先生说,“现在成都有很多生态公园,绿道修得非常漂亮,在禁止汽车通行的城市公园里骑车,安全而舒适,沿途还能欣赏城市风光和公园美景,非常舒服。”


漫步在城市公园内的市民


在青龙湖边打太极、跑步的市民

 

在青龙湖健身的市民

 

目前,成都已建成各类公园1300多个,累计建成各级绿道5188公里,森林总面积8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3%,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让市民幸福唾手可及,美好生活充盈着每一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