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美食节 “万人千锅”开吃

2023-10-10 10:4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龙抄手、赖汤圆、兔头、肥肠粉、小面、泰国美食……10月4日中午,成都西博城北广场上香味四溢,第二十届成都国际美食节正在进行。

作为本次成都国际美食节的主会场,西博城还上演了“万人千锅”公园火锅长龙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众美食摊位旁,长桌如“一字长蛇阵”般环形摆开,桌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火锅,一些市民游客忙着到摊位前拿取喜爱的食材。除了热气腾腾的火锅外,市民还可以在现场观看开心麻花话剧、茶艺表演、坝坝电影和不插电音乐。

“万人千锅”公园火锅长龙宴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火锅长龙宴将持续至10月6日。

“我们计划在成都转一转,再找一个附近心仪的小众目的地放松几天,正巧赶上成都的美食节,让人印象很深刻。”北京游客王芳说:“凭借着抵达成都的机票,我们还在现场兑换了美食节专属代金券,享受了各种优惠活动,一站式体验真的很酷。”

“20块!”广场的另一侧,深圳游客吴鹏凭着来成都的机票参加了大转盘活动,摇到了20元美食代金券。

美食节上,市民游客凭9月25日—10月6日期间抵达成都的机票、火车票纸质或电子票据,在现场“车票换饭票”抽奖处可以参与抽奖,抽中的“饭票”可以在市集现场消费。现场还推出“光盘行动”活动,完成游戏的市民游客可获得一次转盘机会及一份大米。

本届成都国际美食节以“美食之都 万千气象”为主题,链接成都市各大美食活动场景,形成全域消费联动体系。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

整个美食节期间,成都各区(市、县)立足自身资源禀赋,融合景区、街区、园区、社区、街镇经济消费特点、地域传统习俗和乡土人情,差异化、波浪式推出“一域一特色”主题美食节惠民活动,在特色街区集中开展美食展演、品鉴、互动、体验等活动,打造“处处有场景, 时时有美食,人人齐参与”的全城美食嘉年华。

除了西博城主会场外,第二十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在成都青羊、金牛、武侯、温江等多个区(市)县还有分会场。

比如,9月29日至10月6日,文殊坊举行“第二十届成都国际美食旅游节—风味青羊分会场:有个街肆”活动,有成都老字号美食餐饮,还有非遗文化、国潮文创等展示展销,其间有40余个餐饮、文创等品牌推出优惠活动。文殊坊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29日客流比一周前提升102%。

金牛区在一品天下大街及周边推出“食在金牛 拳王争霸赛”活动,中餐、烧烤、酒吧等20余家门店推出多项打折促销的优惠;武侯区多个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餐饮集聚区呈上一场“国际范、成都味”的美食嘉年华,还有新十二月市·武侯潮玩美食汇等活动。在温江,“清水河走廊林盘火锅啤酒节”以林盘、火锅、啤酒为主线,打造集美食品鉴、啤酒畅饮、音乐演绎等为一体的佳节盛宴。

(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