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14万件订单涌向成都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1:15: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11月12日,申通快递成都转运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分发快递。

    12日下午,菜鸟网络平台发布截至11日24时的物流订单数据。数据显示,11日当天产生的物流订单数达4.67亿,较上一个双11增长168%。其中,收货地为成都的物流订单数为1014万件。

    菜鸟网络方面透露,截至11日晚24点,快递公司全天发货量达1.83亿件,发货率接近40%,申通、圆通等快递企业在川出港包裹均迎来出港包裹高峰。

  成都快递处理量破900万投递量全国第九

    12日下午,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发布快递处理数据:截至11日,成都市主要快递企业(统计范围为16家全国型网络快递企业)完成收件量280.03万件,派件量227.33万件,中转量401.91万件,当日总处理量约为909.27万件,较去年同日增幅58.1%。而国家邮政管理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成都在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排名第九,但未进入日寄发快件量前十。

    与此同时,菜鸟网络平台发布11日当天的物流订单数据,其中,收货城市显示为成都的物流订单数为1014万件,约占到菜鸟网络平台4.67亿件订单的2%。

    “未来几天,包括上海、成都等10个城市的快递小哥也许将会是全世界最忙碌的人。”菜鸟网络方面说,因为以上城市的消费者双11抢购产生的包裹最多。

  进川包裹今晨将迎高峰数量或增长1.5倍

    12日下午4点多,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双流蛟龙港的成都申通快递转运中心,中心的几个场地已经堆满了包裹,上百名工作人员负责分拣和转运。在转运中心场地外有十几辆货车等待装运,另外还有几辆车进进出出,有的已经开到场内卸货。

    “今天晚上七八点差不多就进入进港的高峰,凌晨时候应该达到最高峰。”申通快递工作人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

    圆通速递内部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11日四川的进出港数据为80多万,“其中超过半数为进港件”。

    成都申通快递负责人杜官斌说,11日申通快递发出的包裹数量已经达到50万件,而今(13)日进港的包裹预计会达到80-90万件左右,可能比前一日增长1.5倍。

    菜鸟网络方面介绍,今年“双十一”通过大数据预测,帮助商家提前把商品下沉到消费者身边的仓库,库方则根据预测销售信息进行了预包装。“所以在接到订单的第一时间,立刻就能展开行动,发出包裹。”华西都市报记者张乾摄影杨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