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乡间制毒城区贩毒运毒路上被揪出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0 10:4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李智)在成都周边某市的农村,一处废弃的房屋里,每隔十天,都有数名陌生男子进出。废弃农屋里,是一批批制毒工具,男子带走的,则是数以公斤计的毒品。11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此案,经过数月蹲守侦查,在成雅高速成都出口,民警砸窗抓获了三名嫌疑人,缴获数公斤毒品和大量制毒工具。

据悉,从成都市公安局开展“平安成都·铁拳行动”以来,全市禁毒部门共打击处理涉毒犯罪人员53人,查获吸毒人员1548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247人。

乐山人吴强(化名)今年41岁,曾经因涉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如今,他又做起了毒品生意,制毒、运毒、贩毒,吴强都一手完成。

为了掩人耳目,吴强在成都周边某市的一个偏僻农村,找到了一处被农户废弃的房屋,将买来的大量制毒工具存放于此。平时,吴强住在成都主城区,每隔10天,吴强都要回废弃屋一次,制造毒品,同时带一批毒品到成都贩卖。

10月中旬,民警得知,吴强又购置了制毒原料,在废弃农屋里制毒,准备继续贩卖到成都。10月31日,吴强和两名同伙,在成都搭乘了一辆黑车,前往废弃屋运毒,此时,民警早已追踪多时。16时许,民警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挡获吴强乘坐的帕萨特轿车。

“吴强拒不下车,还想开车强行冲关。”民警说,由于车窗贴着膜,车内情况不明,民警果断砸开车窗,当场制服吴强和另外两名男子,其中罗某43岁,四川彭山人;吴某24岁,乐山人。随后,民警从吴强随身挎包内搜出成品冰毒1.4公斤,从轿车后排搜出液体冰毒5公斤。随后,民警押解吴强返回制毒窝点,查获液体冰毒3.3公斤及大量制毒工具,从吴强住处搜出成品冰毒0.2公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