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区挖断天然气管 千户居民“断气”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1:1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实习生邹帅

  昨日上午9点左右,成都望江路93号某小区内,一条燃气管道被挖断。直到中午12点左右,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九眼桥、望江公园等片区仍没恢复通气,上千户居民受到影响。随后,天府早报记者联系了成都市燃气公司,据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上午11点50左右,被挖断的燃气管道就已修好,之所以到12点左右仍没有通气,是由于管道内在维修时有空气产生,需要排完空气后才能点燃煤气。

  小区内挖断燃气管临近居民撤离

  “有人想开车,我拦住不让点火,空气里浓度这么大,好危险嘛。”

  昨日上午8点,家住望江路93号的杨先生出门散步,路过事发地,他看见2个工人和一台挖掘机在挖土。9点半,他回到小区门口,才知道工人将燃气管挖断了。“一股很刺鼻的味道在上空弥漫。”杨先生说,爆管处距离居民楼只有10米不到,楼上的人闻到了味道,就往外走。“有人想开车,我拦住不让点火,空气里浓度这么大,好危险嘛。”

  造成燃气管道被挖断的主要原因是找小区的污水管。据了解,该小区的电缆、污水管在2000年前后铺设在地下,这几年排污难以满足生活需要,小区后勤物业准备扩宽排污管。“工人从上个月就开始找,时间久远了,一直没找到。”小区居民说,“后来想加快寻找速度,叫来挖掘机,没想到不小心把燃气管道挖断了。”

  管道进入空气 需排空后才能点燃

  “修好通气要到中午了,中午在家做饭可能不大现实。”

  燃气管道被挖断,对于附近居民的安全隐患会不会出现问题呢?昨日,天府早报记者咨询了成都市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泄露后,我们第一时间关了九眼桥总闸。目前川大东区,望江公园,九眼桥一带是断气的。”燃气公司工人说,“修好通气要到中午了,中午在家做饭可能不大现实。”该片区主要为川大的后勤生活区,保守估计,至少有上千户居民受此影响。“学校肯定有应急措施,学生吃饭没问题。”

  该小区居民说。“今天是周末,很多人都在家里,吃饭就恼火了。”此时小区不少居民三五成群出门吃饭。“没法,附近的馆子都没气了,远的又不送外卖。”该小区居民抱怨道。

  截至昨日下午1点左右,天府早报记者再次联系到成都市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已在上午11点50分就将管道修好,开闸放气了,之所以中午市民家中没气是因为在维修时,管道内进入了空气,需要将空气排放完后,才能点燃煤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