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自闭症男孩亟待救助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6:5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9岁果果的悲伤故事,又一次刺痛了城市的神经。

    这个自闭症男孩在今年2月接近失去自己的父亲——因为欠下巨额债务而失联;成都市锦江城市花园的住房已被法院判决限期拍卖抵债;当他的母亲在11月5日因为严重摔伤导致颅脑损伤陷入昏迷后,这个家庭在重负之下彻底崩塌。

一个自闭症患者很难清晰表达自己的情绪,何况9岁果果,除了突然爆发的负面情绪,沉默是他面对突如其来的残酷人生的唯一办法。对于他的痛苦、愤怒和悲伤,没人能感同身受。

    绝境中的希望

    果果的婆婆还在尝试着用她73岁高龄的孱弱身躯,背负着这个破碎家庭艰难前行。

    在成都军区四五二医院,女儿昏迷住院之际,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算着各种开销。“手术费、康复费、平时的开销,还要还债……”她抽噎着,带着绝望的嘶哑声,“以前李伶俐在社区帮助下当协管一个月还有1500元。”现在什么都没了。

    刺痛着这个老人神经的还有果果的日常照料。行动不便的她,无法送果果上学、康复理疗,几度崩溃。

    刚开始,邻居们伸出援手接果果上下学和理疗康复,后来,更多爱心人士,包括当地社区、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等一些机构悄悄站到老人的身后,一只无形而有力的手,默默地帮老人撑起了这个家。

    果果母亲已经恢复了意识,她还将面临一次开颅手术。但眼前不再是灰色绝望,空气也不再令人窒息。至昨日,果果一家已经收到一些爱心援助。除了李伶俐的治疗费以外,她和果果的生活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支持。

    自闭症男孩亟待专业救助

    “我希望能早点好起来。”李伶俐躺在病床上,声音软弱无力。尽快康复,意味着她能更早打工弥补家里开支。事实上,果果每周康复费用大概需要700元,这对于李伶俐而言是沉重的经济负担。

    但她不会放弃努力,因为这是果果以后能够达到适应社会这一基本生存能力的唯一机会。

    “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她说,“但我们不能一辈子靠别人帮助。”说这话时,她看着沉默中的儿子,流下了眼泪。

    “我跟李伶俐聊过,她最大的担忧不是经济困难,而是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说,他的捐款将会限定用于未来母子俩的生活开支,“我只能做这么多,我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关注和关心自闭症儿童。”

    一些爱心人士也借此机会呼吁:希望能够有专业医疗机构能够介入救助果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