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店员微信莫名绑上老板银行卡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11:42:5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  

促销员温女士打热线:我的微信咋绑了我店里老板(王先生)的银行卡

老板王先生很吃惊:不知道咋绑的,卡上有37万,但并未发现异常交易

老板娘龙女士: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号在我这,从没收到验证码,咋绑起的

龙女士始终没弄明白,好友温女士的微信号,怎么会绑定了她丈夫王先生的银行卡,这张银行卡里有37万元货款,只需输入温女士的微信支付密码,便能轻易从中支取!

按流程初次绑定银行卡,需要提供银行卡号、卡主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发到银行卡绑定手机上的验证码。要拿到前三项信息不难,只是这绑定银行卡的手机,龙女士从不离身,“我没收到过验证码,她(温女士)也不可能碰到我手机。”

“我们弄不明白到底是咋回事。”龙女士夫妇既感害怕又觉离奇,他们立马赶到银行,打印了近3个月的流水账单。发现金额无异常后,他仍然不敢放心,当即把卡上37万元转至另一张银行卡上,“说不准会不会又绑上别人的微信号。”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将此事详情,反映给了腾讯相关工作人员,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她表示很困惑:

这银行卡咋和我的微信绑上了?

王先生和龙女士夫妻俩在长顺上街经营着一家卖土特产的店铺,39岁的温女士是食品厂商安排在店里的促销人员,也是龙女士的好朋友。

“我的微信号,怎么就绑上了别人的银行卡?”前天傍晚,温女士打进成都商报热线86612222求助。

“(23日)下午4点左右,我想用支付宝给手机充话费,但是软件临时出了问题。”温女士回忆,龙女士随即提醒她,微信也可以充话费。龙女士说着就拿过温女士的手机操作起来,“我的微信没有绑定过银行卡,这时候却诧异地发现,上面绑定一张尾号‘8858’的建行卡。”

这张尾号为“8858”的建行卡是店里用来转账的银行卡!绑定的是龙女士的手机号码。龙女士让温女士输入支付密码,给龙女士的微信号转了100元钱。很快,龙女士的手机就收到了银行发出的扣款短信。

温女士称,在确认自己的微信号绑定了店里的银行卡后,她非常困惑:她对微信的功能也很生疏,也没有其他人用过她的微信。“一个月前,我才让侄女帮忙开通微信支付。我从来没有绑定过银行卡,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老板表示很震惊:

立马把卡上37万悉数转走

这张尾号为“8858”的建行卡的卡主是店铺老板王先生。除了实体店之外,他还开着一个网店。为了方便转账,他把这个银行卡号印在了名片上,平日线上货款的转入转出,基本上都通过这张卡。

“卡上还有37万元的货款!”在得知情况后,王先生很是震惊,赶忙同温女士来到发卡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的卡确实被绑定到温女士的微信号上,王先生随即要求打印近3个月的流水账单。

仔细比对账单后,王先生并未发现异常交易,但他仍觉得不敢放心,在把自己的银行卡同温女士的微信号解除绑定后,他立马把卡上的钱全数转至另一张银行卡上,“说不准以后会不会又绑上别人的微信号。”

“幸好没有查出异常,不然这么大笔钱丢了,我咋说得清楚。”温女士说,在听说卡上有37万元时,惊出了一身冷汗。

他们表示很离奇:

她的微信和他的卡咋绑起的?

龙女士说,按照微信绑定银行卡的流程,初次绑定时,需要填写银行卡号、卡主姓名及身份证号,随后平台会发一个验证码,到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码上,只有提交验证码后,才能将微信和银行卡绑定。

“银行卡号印在店里的名片上,我老公的名字、身份证号码,费点心也能知道,但问题是验证码呢?”龙女士说,银行卡绑定的是她的手机号,因为做生意的关系,她“一天二十四小时”把手机揣在兜里,“老公家人都碰不到手机,她(温女士)自然也不大可能用我手机。再说,我根本就没收到微信的绑定验证码!”

王先生、龙女士、温女士,三人谁也说不清这背后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中午,在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逢人便说这件怪事,希望从他人处得到解答,可旁人觉得“闻所未闻,不可思议”。有人推测是温手机中了毒;有的推测是背后有人动了手脚……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成都商报记者 唐奇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