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晚婚潮:收入越高眼光就会越高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9:0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成都美盟创立于2013年,是一款以婚恋为核心的社交APP,每位注册会员都要经过人工审核,高收入、高颜值、高才华的单身人士方可加入。成都美盟成立两周年之际,获得了一份来自武汉的生日大礼,楚商资本集团投资1000万元,助其从成都走向全国,打造中国最高端的单身社交圈。

    而在之前,这个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端单身社交圈”的APP平台并没有大红大紫,但在高端单身人群中,依然有着了一些稳定的客户和知名度。美盟创始人张国玉介绍,美盟在获得千万级天使投资后,计划未来一年内,将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布局,建立辐射全国的服务网络。三年内将会在中国30余家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建立服务中心,为2000万单身精英人群提供专业婚恋服务。日前,张国玉接受记者专访,谈到了目前中国大中城市面临的晚婚潮问题。

 

    Q:根据韩国2010年的调查数据显示,韩国在2010年人均收入大概是国内北上广以及成都人均收入一倍左右,但他们的男性结婚平均年龄为35岁,女性32岁。如今五年后,成都城市人均收入也达到了2010年韩国的水平,但是也开始出现了所谓的“晚婚潮”,您能否从专家角度分析主要原因?

    张国玉:相比于十年前,目前中国的大中城市确实出现了晚婚潮现象,这主要还是与经济发展状况有关。一个单身青年晚婚,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工作后比较忙碌,把婚姻的问题就拖后去考虑。二是随着事业的上升和工作的进步,收入在提高的同时眼光和眼界也就随之提高,在择偶的过程中就会更加慎重,这也是导致晚婚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成功人士在工作上的时间付出会更多,同时眼光也会更高,所以晚婚的几率也就更大。

    根据有关市场调查发现,现如今的中产阶级及以上长期单身或离异的成功人士76%的人都从事着专业性或管理性的工作,拥有较高并且稳定的收入,能承受高水平的消费;48%的人受过高等教育,持有高文凭;86%的人对时间观念较强,工作过分投入,缺少婚恋经验。正印证那句老话,事业成功,感情空白,很少有成功人士可以事业、家庭兼顾,他们的苦恼正是高端定制婚恋服务的市场缺口。

    Q:你怎么看待目前有些单身青年存在的“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意在自行车上笑”的择偶心态?

    张国玉:人在择偶的过程中普遍是趋向向上选择的心态,每个人都希望取得更好的或者是更满意的,他们在最初开始的时候心里都会抱着寻找爱情的想法,但是绝大多数都败给了现实,现在的社会压力让单身青年希望能够过得更好,所以也希望能够选择一个条件更好的异性,所以这种心态的普遍存在也是可以理解的。

    Q:目前国内的婚恋市场也有一些高端特色服务,美盟是靠什么特色服务来让高端单身青年青睐的呢?

    张国玉:当下婚恋行业的发展趋势呈现出多样化、市场化与规范化。网络婚恋交友市场营利结构中,线上会员付费部分依然为营收主力,但大部分从事婚恋行业的人员或机构忽略了对有意向婚恋男女双方信息的真实性性、完全性的考核,对部分高端人群的婚恋品质要求也缺少敏感认知。

    所谓的高端服务,基于两点,其一是会员素质高,其二是服务水平高。首先从会员素质角度讲,国内所有婚恋机构都没有准入门槛,而美盟仅限高收入、高颜值、高才华的单身人士进入,每个人都要经过人工审核,我们要打造的是类似IOS那样干净的高端单身社交圈,让用户的选择变得更简单、更安心。

    其次,从服务水准角度看,大众化婚恋服务机构,同样的服务人员,同时服务年收入5万和年收入5000万的客户。服务人员与客户数量比甚至到了1:80-100,不可能有好的服务水准,更有甚者为了应对大规模的客户投诉和维权,在门口配了保安。而美盟走的是精品化路线,服务人员与客户数量比控制在1:10-20左右,针对定制客户,我们会安排一个服务小组,24小时随时候命。这些就是我们的特色和与众不同。

    Q:目前市面上一些交友APP被冠以“约炮神器”的戏称,美盟如何避免这一点?

    张国玉:美盟是一个中性的平台,我们倡导正确的婚恋交友价值观,所以平台本身没有错,错的是使用人内心的心态。如果一个人本身不是抱着结婚的目的去征婚的话,那么换成任何平台,这个人都会错误地使用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