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首个生命奥秘博物馆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12:2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赵霞  

  早报讯(张国祥 记者 赵霞)全球唯一生物塑化标本展馆将落户成都天府广场,12月底与成都市民见面。天府早报记者从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获悉,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生命奥秘博物馆,将与四川美术馆、四川科技馆形成“自然科学”金三角,填补了成都博物馆在自然史领域的空白,更是为成都市民及来蓉游客游览天府广场提供了新的去处。

  生物塑化标本展馆内所展出标本都是平常难以接触的,每一件标本都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价值无法估量,制作成本至少百万元以上。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在原有的“人体的奥秘”展厅基础上,新增了“达尔文的证据——海洋及陆地脊椎动物”展厅。“海洋之魂将是目前世界上最系统、最全面展示海洋生物内部世界的生物殿堂,也是整个生命奥秘博物馆主题中最富幻想、最灵动的展示区域。”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数百件展品将海洋中的鱼类、爬行类、鸟类和哺乳类,做出极具创想的展示。

  记者了解到,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正在火热招募中,个人、NGO(公益组织)、学校等组织可提出团体申请此次活动。从11月26日至明年3月13日,面向全球征集选出30人,最终入围前三甲的优秀志愿者(讲解员)除了能够获博物馆讲解员主讲资格、思想沙龙参与资格外,还可获得最高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希望市民拥有更多近距离了解自然科学、进行多维度思想碰撞和分享,为推动科学知识的普及化和大众化起到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