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授大闹赴美航班遭解聘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1:34: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郭枫  

视频显示,警察欲将卢某强行带离飞机时,遭遇激烈反抗。

   12月6日,在上海飞纽约的UA087次航班上,一卢姓男子因大闹机舱,被航班机长拒载,后又在下机过程中导致三民警受伤,最终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据上海本地媒体报道,这名说着川渝方言的卢姓乘客被传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教授。

   12月8日,西南财经大学在校园官网上挂出《关于“男子大闹赴美航班遭拘 疑为西南财大知名教授”网络报道的情况通报及处理意见》,确认该卢姓男子为该校聘任的海外短期讲座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卢勇。西南财经大学在处理意见中表示,根据学校与卢勇签订的聘用合同相关条款,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解除聘用合同关系。

事件回顾/

升舱被拒大闹机舱拒绝带离致民警轻伤

   据媒体报道,当时该卢姓男子要求升舱,并自行占据他人座位,在被要求离开时起了争执,并在机舱内大吵大闹。因严重影响航班内秩序,被该航班机长决定拒载,并报警请求协助。

   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表示,12月6日16时35分许,上海飞纽约的UA087航班上,乘客卢某严重影响班内秩序,该航班机长决定拒载,并报警请求协助。机场公安分局接报并经机长授权后,登机处置。在向卢某进行法律宣传并劝其自行下机无果后,遂将其强行带离。

   现场披露的视频显示,警察在劝阻无效后欲强行将其带离飞机时,卢某反抗动作激烈。警方介绍,导致三名民警受轻微伤,其中一名民警在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称“被咬伤”。

   目前,卢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校方回应/

系海外短期聘用违反师德师风“零容忍”

   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西南财经大学校园官网上看到了该处理意见,西南财经大学表示:12月7日晚,有网络媒体发布了一条“男子大闹赴美航班遭拘疑为西南财大知名教授”的新闻,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据了解,卢勇现为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副教授,2015年8月西南财经大学聘其为海外短期讲座教授、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特聘主任,每年来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4个月。

   西南财经大学在意见中指出,西南财经大学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零容忍;坚持依法治校,对违反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行为严肃处理。

   根据学校与卢勇签订的聘用合同相关条款,学校决定从即日起解除聘用合同关系。

网友热议

为人师表,为何失态

   大学教授的头衔、失态的行为,两个冲突的元素,立即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网友们的评论也纷至沓来,说法不一。微博用户@aspiringponyo说道:“教授本应是斯文人,也比普通人更知晓事情闹大之后的恶劣影响,不知道前因中到底有什么不为外人所知的细节?”

   微博用户@周家富的夏天认为:对师德高度重视的学校,才不会出现品格低下、败坏声誉的教师和学生,家长才可以放心把孩子委托给学校,学校才可以将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孩子还给家长。

   “大学教授应该为人师表,做好表率作用,这样的失态行为终究还是不可取。”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认为,“无论任何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解决,一味胡闹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郭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