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院内晾香肠 连续三天被“顺手牵羊”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4:44: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彭戎    

年底,不少成都居民着手准备香肠、腊肉等年货。最近家住建设南二路的白惠女士非常郁闷,母亲刚为她灌好的香肠,从12月9日开始,竟然连续三天“不翼而飞”。每天少几根香肠的情况,让白女士疑惑不解,找到物管处查看监控录像后发现,这三天有一位大妈每天来到白女士家的院子门口,不问自取拿走了数根香肠。

晾晒香肠 连续三天“缩水”

自己动手灌香肠是白惠女士一家每年过春节前的惯例。

12月3日,白女士的母亲张阿姨特意去市场上买了近1000元的肉,全家人制作了3天时间才算大功告成。白女士趁着没有下雨,把做好的香肠晾晒在自家小院子里。

12月9日下午5点左右,白女士下班回到家发现有点不对劲,“本来架子上晒满了香肠,但是9号那天发现末尾的地方空了一点位置。”白女士说,因为不是特别明显,便以为是香肠被晒干之后缩水所致。让她意外的是,10日、11日接连两天,她都发现了同样的情况,香肠越来越稀疏,“后来仔细数了一下才发现,少了整整10根香肠。”白女士这才意识到,家里的香肠被人“顺手牵羊”了。

香味诱惑 太婆不问自取

“应该不是小偷,如果是小偷,肯定全部都拿走了,不会每天丢一点。”白女士感到不解,只好到小区物管处寻求帮助。物管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这三天里,每天上午十点过,都有一位太婆在白女士家的院子外打望,趁周围没人经过,将手伸进了院子里,每次只能碰到竿子最末端的几串香肠。

在物管的带领下,白女士找到了这位太婆。“她是我们小区的住户,生活并不困难。”物管介绍说。

这位太婆叫钟敏怀(化名),今年67岁,平时一个人住,儿女工作忙,不在身边。为何会拿白女士家的香肠?钟太婆解释说:“9号那天,我散步经过,闻到了香味,然后看到了她家的香肠,忍不住不……”钟太婆说,看见白女士家做的香肠数量很多,自己就顺手“拿”了几根。当天回家尝了之后,发现白女士家的香肠味道确实好,于是第二天、第三天,被香味诱惑着又再次拿了几根。

一时糊涂顺手牵羊,钟阿姨感到很后悔。钟太婆如实承认了自己的行为,道歉后得到了白女士的谅解。

□温馨提示

年关将至 注意年货防盗

年关将至,做好家庭防盗措施很重要。成都市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提醒:睡觉、出门前要仔细检查并关严门窗,贵重物品及衣物远离窗口;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如果发现贼正在作案,莫逞英雄先报警,如事后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露天晾晒的腊货最好有人看守,楼层较低的住户挂在防盗网内的,到晚上不要怕麻烦,一定要收进屋内。

华西社区报记者彭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