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儿子没驾照还要酒驾 老爸拨了110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4:50:5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锁千程    

为守法老爸点个赞

儿子小贾是家中的独生子。老贾说,他和妻子从不溺爱儿子。老贾只有小学文化,看见儿子险些闯下的大祸,他又气又急,平生第一次打了已经成年的儿子。老贾是从新闻中知道酒后驾车是违法的,搞不好还要进班房。他只知道儿子酒后开车出门就是违法,他自己管不了,那就请警察来帮忙教育,只要儿子不把车开出那道门,就能将危害降至最低。

这就是法治精神,在每一个普通人中传递的法治精神。

“你喝了酒,不准开车!”“莫得事,你不要管!”……在天府新区的籍田镇,47岁的老贾站在自己的奥迪车前,呵斥车上的儿子小贾不能将车开走,但儿子不听。情急之下,老贾拨打了110报警。“娃娃把车开出去出了事,后果是受害者和我们家庭都承受不起的!”昨日,老贾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除了打110,他还第一次动手打了25岁的儿子两记耳光。

父亲不准儿子酒驾 儿子不理

12月11日晚11时许,与朋友在外喝完酒的小贾回到天府新区籍田镇的家中。老贾称,儿子当晚回家后话很多,估计喝了三四两白酒。在家待了约半小时,儿子的电话响了,又有朋友喊他出去喝酒。挂了电话,小贾就往门外走。“我猜他想开车出去!”小贾前脚踏出门,老贾后脚就到了门口,小贾果然已坐上他新买的奥迪车。“你喝了酒,不准开车!”老贾大吼一声,叫住正准备点燃发动机的儿子。说话间,老贾走到了车旁。可小贾却回答“莫得事,你不要管”。

拨打110 还第一次打了儿子

老贾急了,就在他犹豫该怎么办时,儿子已打开车灯。来不及多想,老贾站在车头,挡住了汽车的去路。然而,老贾发现,儿子似乎并不肯罢休。咋办?老贾心一横,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感觉娃娃不相信我在报警!”打完电话,老贾看见儿子还坐在车里,父子二人僵持在自家的院子里。大约2分钟后,小贾的妈妈拉开驾驶室的车门,老贾冲过去一把将儿子拖了出来。紧接着,就是两记响亮的耳光。“儿子25岁了,这是我第一次动手打他!”老贾说。

交警来了 儿子情绪逐渐平复

很快,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赶到老贾家。成都商报记者通过执法记录仪看到,下了车的小贾情绪比较激动,妈妈试图挽住他的手,被他甩开……后来,小贾一度落泪。

“酒后驾车,尚未达到醉驾标准的,要罚款1000~2000元,还要记12分,半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如果达到醉驾标准,就触犯了《刑法》,要获刑!”得知小贾还没有驾驶证,交警周良告诉他,无证驾驶不仅要罚款,还要行政拘留15天。

“我感觉小贾还是有点后怕!”周良称,当他把法律责任告诉小贾后,小贾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最后,他在家人的搀扶下回了房间。

对话父亲

伤点面子算啥

把别人、自己 伤害了就完了

昨日,在天府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老贾。他只有小学文化,是做工程的。对于儿子,他的评价是“性子有点急,特别乖,小时候成绩也很好”。当记者提出见见小贾时,老贾很犹豫,“娃娃好面子”。最后,还是没有答应记者采访小贾的要求。

成都商报:为什么打110,当时是怎么想的?

老贾:只是觉得他(小贾)把车开出去,不管是撞了人还是开翻了车,对受害者和我们家庭来说都是承受不起的打击。

成都商报:把警察叫来,担心娃娃受到处罚吗?

老贾:没想那么多,我觉得伤点面(子)算得了啥,把别人、自己伤害了那就完了。我也是希望警察能好好教育他。

成都商报:事后,儿子是什么态度?

老贾:我感觉他也挺后怕,第二天清醒之后还给我道了歉。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摄影记者 鲍泰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