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近百位法治工作者视频自拍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6:3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玥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摊上大事儿了?不要慌,我们会用法治保障公民的安全”“明明可以靠脸吃饭,我偏要靠法治”……近日,一段成都“法治先锋”对市民承诺的视频在网络走红,据悉,参与视频录制的是成都市青羊区、龙泉驿区和蒲江县的近百位法治工作者。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共同完成了这段搞笑风格视频,希望向市民宣传“有法治,就有安全感”。

青羊检察官“开脑洞”:视频微拍法治承诺

今天,记者了解到,视频拍摄的发起者,就是青羊区检察院的数位检察官。日前,在“成都法治微电影”的评选展映过程中,该院检察官们想到自拍自演一部微电影。然而,由于时间紧迫兼工作忙碌,最终定下用时下最流行的“微拍”形式,即每人自由发挥,对镜头说一段。

青羊区检察官巨波告诉记者,去年起,青羊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官一对一驻点社区”服务,近距离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视频主要是以此为出发点,“太严肃了肯定不行,要让市民真正看进去,必须要亲和力、搞笑。”于是,各检察官利用闲暇时间写台词、想段子,“就是想向市民传达一个理念:可以用法治的手段解决问题,给他们安全感。”

近百人自发参与录制 法治能量获网友点赞

视频中,有的检察官讲段子“我现在不想只做一名安静的美少女了,需要法律援助请找我”,有的唱歌“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向你说过那样的理性”……随着部分搞笑视频片段在“朋友圈”传开,青羊区法院的法官也加入了进来,更吸引了龙泉、蒲江的派出所民警、检察官、城管等自拍“法治承诺”,参与人数达近百人。视频最终选择了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段落,视频也取名为《成都法治先锋“萌版自拍”》。

记者看到,目前视频点击率已突破50万次,在社交媒体热传,更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学到不少法律知识,安全感也增加了!”有网友表示:“成都的检察官们简直是段子手,可看后又觉得很温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