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终将近 交警持续查酒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6 17:05:2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醉驾被拘才出来

  他再次醉驾将会有加重情节

  因为醉驾被刑拘刚出来,又喝了酒开车而且又是醉驾,被交警挡获。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获悉,黄某因为无证且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拘留,而他是二次酒驾,将会有加重情节。

  昨天凌晨,交警三分局在石牛堰街例行检查酒驾。差不多快1点的时候,民警拦下了一辆从九眼桥方向开过来的宝马Z4跑车,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男性,正是黄某。和他同车的还有一名女性。民警检查发现,黄某并没有驾照。

  在对其进行呼气测试时,黄某测出的数值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民警将其送到医院进行了血检 ,黄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 117.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那么黄某为什么没有驾照呢?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这竟然是黄某第二次醉驾了。2013年11月,他因为醉驾被交警三分局挡获,驾照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考,同时被刑事拘留3个月。去年11月,他才被刑满释放。没想到才一年的时间,又因为醉驾被挡获了。

  昨天,记者在重案侦查大队见到了黄某,面对记者,他开始一直沉默无语,低着头不愿让记者看到他的脸。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他向记者回忆了当晚的情况。

  当晚几个福建的朋友来了,他和妻子在九眼桥的一家酒吧招待他们。大家把酒言欢,气氛非常热烈。“因为醉驾遭过,所以一开始我都没有喝。”他的妻子陪着朋友喝了不少,到了12点过,大家准备散了。临走之前,朋友再怎么也要他喝一点,他就喝了一瓶啤酒。

  从酒吧出来,黄某和妻子准备喊代驾,“但车只有两个位置,如果代驾来开就坐不下了。”黄某说,于是他就壮着胆自己开,刚到了石牛堰街就被拦下。

  “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朋友再劝酒都不该喝的。”黄某此刻的心情是复杂的,有后悔,有埋怨,但都为时已晚了。

  酒精含量305mg/100ml创今年最高值

  涉嫌危险驾驶罪 他将获刑拘

  交警一打开车门,司机郑某竟然醉得从驾驶座上“滑下来”,连站立都无法完成的他,居然开车载人上了路。前日晚9点,交警四分局民警在苏坡跨线桥进城匝道例行检查,挡获了醉驾的男子郑某,后经血液检查,郑某的酒精含量为305mg/100ml,创了今年我市醉驾案中酒精含量的“最高纪录”。据悉,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郑某将面临刑事拘留。

  昨日,记者来到交警四分局,从交警的执法记录仪里,看到了当晚醉驾男子的“疯狂”举动,原来郑某不仅醉酒驾车,还曾试图加速冲关,躲避交警的处罚。前日晚9点,当郑某看到自己前方大概100米处有交警查酒驾便慌了神,立马将车停了下来。正当执勤的民警疑惑郑某的行为而上前查看情况时,郑某却“狗急跳墙”地踩了油门加速冲关离去。但由于当晚车流量较大,郑某很快被其他车辆拦住了去路。

  然而,接下来郑某的行为更加令人目瞪口呆。“郑某停下车后打开车门,他本意还想跑,结果因为醉得太厉害,一下就瘫坐在地,靠在车门上,整个人完全是从座位上‘滑’下来的。在我们上前要求其配合调查时发现,如果没有人扶着他,他根本就站不稳。”民警说,随后,在民警将郑某送往医院抽血检验的路上,郑某还发起了酒疯,坐在后排中间的他,一脚踹向驾驶员。这一踹,不仅把后视镜上的执法记录仪踹掉,还踹到了方向盘,差点导致正行驶在三环主道上的警车出车祸。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交管局重大案件侦查大队见到了已然清醒过来的郑某,情绪低落的郑某似乎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举动造成的后果。郑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只喝啤酒,酒量也不大,前晚是他第一次尝试“泡酒”。“刚开始喝的时候没啥感觉,没想到这酒的后劲这么大。”郑某说,当时喝多了,见到交警时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没办法理智思考的他选择了冲关,现在想来后悔不已。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2月2日,郑某刚刚通过了机动车A1驾照考试,拿到A1驾照,“A1驾照那么难考,我本来打算去开客车的,现在后悔死了。”郑某道。

  据办案民警介绍,郑威的抽血检验结果显示,他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305mg/100ml,已经是醉驾标准(80mg/100ml)的近4倍。而这个数值,也是2015年成都交警挡获的醉驾案中血液酒精含量最高值。目前,郑某因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即将被刑事拘留,同时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

  民警提醒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300mg/100ml,酒精中毒的概率非常高。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500mg/100ml,就有醉死的危险。

  记者手记

  莫让酒精

  抢了你的方向盘

  年终将近,怀着对过去一年的回忆和新一年的憧憬,朋友间、亲戚间免不了一场场聚会。原本愉悦的聚会,却因为散场后的喝酒开车变了味道,近在眼前的元旦、春节,一个个“酒司机”或许都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了。

  连日来,成都交警持续整治酒驾,一个个“酒司机”因为没有把握好心中的“方向盘”,让酒精昏了头,面临法律的严惩。其中有第一次酒驾还没有处理,就又醉酒开车的女司机;也有醉驾被刑拘才从看守所出来,又再次醉驾的小伙子;还有刚考了A1照,本可换一份更好工作却因为醉驾化为泡影的的哥……无论身份如何,职业如何,酒驾都让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后悔写在他们脸上,更印在他们心里。

  但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把握好心中“方向盘”的司机却做出了表率。籍田镇的老贾既是位父亲,也是位驾驶员,儿子喝了酒,自己苦劝不听,他果断打了110报警,他用这样严厉的方式阻止了儿子可能闯下的祸,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小贾可以像他父亲一样,牢牢把握好心中的“方向盘”。

  从上面这些例子可以看出,这个心中的“方向盘”就是对法律的敬畏,对交通规则的遵守,对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负责。 成都交警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作为交通参与者,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是应有的态度。千万不要酒后驾车,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把握好心中的“方向盘”,和家人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过一个平安团圆的元旦、春节。

  本报记者 何良 王虹 摄影 杨永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