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生"点餐王"1年点445外卖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2:01:1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王垚    

制图 王雪

成都人最爱点的外卖是什么?哪个区域的人最爱点外卖?每次点外卖花多少钱?近日,外卖点餐平台“饿了么”公布了一项主要针对成都人在去年一年点外卖的数据调查,或许能解答这些问题。

不是火锅,不是串串,更不是酸辣粉担担面,成都人最爱的外卖居然是“它”——数据调查显示,2015年,除了品牌快餐,成都人最喜欢的外卖品类是盖浇饭,点外卖的单价更多分布在10元~20元之间。在成都,有人去年一年内点了445单外卖,平均每天点1.2单,这个一年里点单最多的人,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更有“土豪”在去年全年点外卖花了63661元,遗憾的是,记者没有联系到这位“外卖土豪”。

大学生“点餐王” 每月吃饭花千元

自称有点宅,食堂菜式没新鲜感,最喜欢冒菜和黄焖鸡

数据显示,在成都,2015年订单量最大的用户点了445单外卖,也就是说全年365天,他平均每天都至少有一餐是吃的外卖。范围扩大到全国,最大订单量是984份,来自上海的一位用户。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的外卖“订单王”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大三的曹同学,听说自己有这样的“战绩”,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

曹同学介绍,他确实常常点外卖,最喜欢的是冒菜和黄焖鸡等。

对于热衷于外卖的原因,他说主要是食堂的所有菜式基本都尝过了,没什么新鲜感,就想换换口味。学校附近有很多小吃店,但距离他所在的生活区比较远,骑自行车都要10多分钟,再加上自己有点宅,于是,点外卖就成了解决餐饮问题的首选。

有时候,他的午饭和晚饭均通过点外卖解决。曹同学说,这种吃法确实要比吃食堂贵一些,他每个月花在吃饭上的费用大约在900~1100元,而如果通过食堂解决,每个月300多元就够了。不过,这个标准对自己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

在成都,全年通过“饿了么”点餐消费金额最高的一名“土豪”,全年消费达到63661元,平均每天都要174元。遗憾的是,记者没能联系到这位外卖界的“土豪”。放眼全国,去年全国消费金额最高达到了180160元,平均每天消费494元,出现在北京。从后台看,这位“土豪”解决了办公室所有同事的吃饭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实习生 谭靖龄

新闻链接

仅11.6%拿到2万元以上

调查显示能拿到年终奖的成都白领

近日,智联招聘专门针对成都调研发布了《成都本土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根据这份调查报告的数据,近四成成都白领或因年终奖考虑跳槽。能拿到年终奖的成都白领,约48.4%年终奖额度在1000元到5000元之间,而拿到20000元以上额度的白领约占11.6%。

这份调查报告的调研对象主要针对“有较高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的白领人士”,据智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本土共回收有效问卷542份。不过,由于调研对象数据和构成比例有一定局限性,调研数据仅供参考。根据调查报告,参与调查的成都白领中已经拿到年终奖的仅占9.1%,另外,有20.7%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年后发放。总体来看,2015年成都白领中仅有29.8%能拿到年终奖,7成白领的年终奖或将成为泡影。

至于年终奖的额度,根据调研报告,成都白领的年终奖金额分布较广,21.1%的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年终奖在1001~5000元之间的成都白领占比最高,占48.4%。年终奖拿5001-20000元之间白领占19%。另外,还有11.6%白领的年终奖超过20000元。

另外,根据智联发布的《全国白领年终奖调查》,10615名白领参与了调查。在参与调查的白领中已经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仅为13.4%,有20.5%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年后发放。根据此次全国范围内的调查数据,相对2014年总体均值为13613元的年终奖,2015年年终奖的总体平均值为10767元。从行业来看,金融行业白领的年终奖最高,平均数高达17039元。其次是能源/矿产/环保行业,平均14857元;以及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平均14763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