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别人朋友圈晒年夜饭她晒执勤照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3 18:31:0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旻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三,街上的年味依然浓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春节假期的第四天,还是走亲访友,和家人团聚享受假期生活的好时候。而对于温江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女民警帅焕侠来说,这天却是她春节假期值班的第四天。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刚刚过去的3天假期,帅焕侠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

  当天上午,当记者到达温江区公安分局时,帅焕侠刚刚结束了早上的巡逻回到办公室。刚一坐下,她便忍不住拿出手机,和远在陕西老家的儿子视频通话。从警7年,丈夫也是一名警察,对于这个双警家庭来说,一家人最近一次一起过年团聚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别人过年是一家人团聚,我家过年却是三个人三个地方。我在温江执勤,丈夫在都江堰执勤,只能把儿子送回陕西老家过年。”

  朋友圈里

  她晒执勤照片

  今年,30岁的帅焕侠已经是入警的第7个年头了。2009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帅焕侠参加了成都的招警考试。那个时候,对于这个陕西姑娘来说,成都,不过是几百公里外的另一座城市,而现在,成都却成为了她的第二故乡。

  帅焕侠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就职于都江堰市公安局。“家里有一个警察就已经够让人头疼了,我家还是两个。周末和过节,我和丈夫几乎就没在家里待过。”除夕当晚,就在大家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抢红包、晒自家的年夜饭时,帅焕侠正在执行街面执勤任务。当晚,她的不少微信好友都在众多晒年夜饭、抢到红包等的朋友圈中,看到了帅焕侠发布的这样一条特别的拜年照片。“除夕夜,大家都吃得真好。没有年夜饭晒,我只能晒晒这了,祝大家新春快乐!”简单的文字,配上的是一张帅焕侠在执勤现场拍下的警车的照片。

  一家三口

  三个地方过年

  “那时候年纪小,又是独身一个人,离家那么远,心里难受极了。”回想起从警第一年因为执勤无法回家,独自在成都度过的春节,帅焕侠这样说道。7年过去,当年23岁的年轻姑娘现在已经为人妻、为人母。

  因为今年和丈夫又恰巧都被安排在春节假期头几天值班,4岁的儿子只能被送回陕西老家过年。帅焕侠回忆,上一次和丈夫一起带着儿子回老家,一大家人团聚过年,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作为双警家庭,一家三口分开三地,几乎成了周末和节假日帅焕侠家的惯例。

  说起自己4岁的儿子,这个面对记者一直笑着的年轻妈妈眼眶有些泛红。“因为我和他爸爸平时工作比较忙,陪他的时间也很少。原本今年孩子4岁生日都答应了要带他去游乐园玩,但最后还是因为工作原因食言了。”小孩子不会隐藏情绪,帅焕侠告诉记者,儿子因为这件事,还和爸爸妈妈赌气不说话了好一阵。

  当记者问她是否会后悔自己当初考警察的选择时,帅焕侠摇了摇头,“每份工作都有每份工作的不易,这些东西是作为一名警察应该承受的,我只希望以后儿子长大一点能够理解我和他爸爸的选择。”

  本报记者 李旻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