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海归硕士5天假只休了2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3 18:34:3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昨日,趁着朋友结婚的机会,廖程给自己放了一天的假,上午11时,他把手头的工作和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交代后,便开始了享受短暂的大半天假期,“这个春节假期,可是真累,算上今天,这个假期5天时间,我就休息了2天,剩余时间都是和大家在一起讨论工作。”廖程笑着说道,“其实,虽说大年初一在陪母亲,但也还是在工作。”

  昨日14时,参加完朋友婚礼后的廖程专程开车回了一趟绵阳,“母亲今天出院,我下午回去一趟,晚上还要赶回来。”

  大年初一

  相聚忙到晚上8点

  “除夕夜我回到家都7点多了,把手头拎的东西放下后,就到医院陪母亲。”廖程告诉记者,年前母亲因为胃出血住院,做了手术还要有人留在医院护理,所以一家人的除夕夜都是在医院度过的。母亲手术当天,他专门请了一天假,从成都赶回绵阳守在手术室外。手术第二天,他就又回到了成都,“因为现在是学校寒假期间,团队要利用这段时间和国外部分有合作的学校一起对接,做教案,一起商量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廖程告诉记者,自己也没想到在最忙的时候,母亲也因病住院,谈吐间,廖程颇感愧疚地说道,“等把现在手头的几个对接好了之后,我要专门请几天假来陪陪母亲。”

  廖程所做的项目,叫做成都“橙子计划”,主要是通过和国外一些学校合作,通过拍摄微电影、动画片等形式来提供亲子服务,对适龄孩子产生吸引,从而培养孩子对学习的乐趣和生活乐趣。

  这个春节假期,廖程和团队其他成员通过和以前在国外留学的资源合作,约到了几名现在在成都工作、上学和从事教育行业的老师,利用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确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但由于时间有限,所以经过商量后大家确定初一在成都相聚,而在家陪母亲的廖程只能在微信里和大家一起交流。

  廖程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上午10点刚过,在成都工作的外籍教师candice、Joanna 和candy便相约聚在了一起,远在美国的katie则和廖程一样,在微信里和大家一起讨论,刚刚回国还在倒时差的rain也放弃了休息忙着安排节后课程表和具体上课时间,帮助联系国外学校。当天,他们一直忙到了晚上8点多,当日下午赶回成都的廖程则被大家惩罚请吃了饭。

  海归硕士

  以儿童电影打造亲子服务平台

  廖程告诉记者,以前在国外留学时,他就一直想把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到国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现在的几个合伙人在聊天的过程中一拍即合,一个以专注于以儿童电影作为切入口的亲子服务平台便应运而生,他告诉记者,他们要做的,就是希望以整合电影及亲子产业上下游资源。自去年成立公司以来,截至目前,他们除了可以为适龄孩子提供专业化(亲子电影教学、亲子配音服务)服务,还可以在平台体验亲子多语种语言培训、亲子拓展、亲子微电影拍摄、亲子tv秀、亲子电影进社区、海外游学等一系列服务。

  短短几个月时间,就不断有家长和孩子来咨询和参与课程,成都好几所幼儿园也主动联系到他们寻求合作。去年年底,廖程和团队主导的首部微电影在成都西门一家幼儿园上映,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昨日的采访过程中,廖程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高中毕业后,学习成绩优异的他就选择到日本拓殖大学管理学攻读本科,随后又到法国蒙彼利埃一大学(UM1)学习了人力资源的战略管理研究生课程,并顺利拿下了(UM)人力资源管理学荣誉证书,回国后,也顺利拿下了曾任国内通信巨头HRM的工作机会。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