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太路遇"神医"被骗8000元 3嫌疑人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8:2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冯浕  

悬壶济世治百病、算命求财是绝学、画符消灾是高招、招摇撞骗是目标……这是3位江湖老骗子的真实写照,这伙人经常混迹于人群中,分工合作,专门寻找老年人下手,以扮和尚施法、装神医治病方式,行坑蒙拐骗之举。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破获一起假冒神医街面接触性诈骗团伙案,目前3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5月26日16时左右,年过七旬的杨婆婆在小区附近散步时,遇一名40岁肤色微黑的女子以寻找杨姓神医的理由向其问路,旁边的一名约50岁身材瘦高的男子自称知道杨姓神医可帮忙带路,随后杨婆婆与问路女子、瘦高男子三人一起来到二环路东二段7号一空置铺面内找神医。

该“神医”约50岁,头发胡子偏白,中等身材,自称是会医治百病、会算命看相、能画符消灾求财,让杨太婆将现金交予他进行施法消灾保平安,杨太婆随后将取到的现金交予“神医”进行“施法”,对方随即用报纸包好现金施法后交予杨太婆,嘱咐其明日12点才能拆开报纸,否则法术会不灵验,并让太婆于次日再去找他本人取平安符。

杨婆婆听信了神医的话,并于隔日中午12点打开包裹的报纸,发现里面装的8000元钱被偷梁换柱,变成了一堆废纸。这时,杨太婆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根据杨婆婆对受骗经过的描述,民警发现该团伙行骗手段之老练,推断极有可能是惯犯,立即启动侦查工作,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工作,于6月6日将嫌疑人彭某,候某伟,候某杰3人抓获,经审讯,3人对采用看病算命方式共同骗取了杨姓太婆8000元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