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2万网友围观 案值300万假酒销毁变废为宝成肥料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8:20: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销毁现场。

工人将假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投入粉碎机。

6月13日,成都市崇州隆兴镇一厂区内,一瓶“飞天茅台”被一台粉碎机粗暴咬碎。接下来,在满是酒气的空气中,一瓶又一瓶的假冒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先后被投入粉碎机。这是成都集中销毁查获的假劣名酒现场,3000多瓶假劣名酒都逃不过“粉身碎骨”的命运。经此无害化处理后,酒瓶变成玻璃渣,而瓶中酒水则将变废为宝,与病害动物的尸体一起变成肥料。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直播团队在现场直播了销毁的全过程,截至13日下午3点,全网共有42万网友观看了此次直播。

投入粉碎机 3000瓶假酒被销毁

13日上午10点过,崇州隆兴镇一厂区内弥漫着浓烈的酒味,“咔嚓”几声,一瓶瓶假冒名酒“连皮带馅”被粉碎机咬得粉碎。粉碎机下头,传送带不断吐出玻璃渣和酒水。通过一根吸管,不断将酒水吸入旁边的一个塑料大桶内。

“这些酒还有用处,可以变废为宝。”永新无害化处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亚南说,接下来,这些酒水将用在病害动物尸体的处理上,一起变成有用的肥料。

粉碎机轰隆隆的运转,工作人员则不断搬来假酒,一瓶接一瓶扔进粉碎机中。“总共有3000多瓶,都是之前查获的。”四川省食药监稽查总队支队长龙跃云说,在今年的糖酒会期间,四川省食药监局稽查总队、四川省公安厅、成都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三家联合对市场上的假劣白酒进行查处,其中,在成都火车北站的一次突击执法中,现场查获假劣白酒2000多瓶。据介绍,这些白酒案值金额达300多万元。

假酒咋销毁42万网友看热闹

1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的直播团队直播了销毁的全过程。假劣白酒怎么辨别、喝了有没有危害、假酒怎么销毁……直播刚开始,很多网友就一边看热闹,一边向主播发问,有的网友还为执法人员点赞:“希望你们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免得让这些歪酒喝进了大家的肚子里。”

此次直播,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视频直播在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封面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北京时间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其中,仅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就有12万网友点击阅读、观看了此次直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