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曝光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7:0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蒋君芳  

四川在线消息(史晓露 记者 蒋君芳)6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治理恶意欠薪方面,成都将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企业黑名单,曝光拖欠工资行为。据了解,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成都市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最高规格文件。

《实施意见》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成都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包括依法保障职工基本权益方面、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健全劳动关系矛盾调处机制、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环境、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

为确保企业工资支付,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强化建设工程项目用工的实名制管理,实行实名制工资支付银行卡。健全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与刑事司法联动治理恶意欠薪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解决欠薪问题由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社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的联动工作机制。

同时,成都还将加强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企业诚信档案及劳动保障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制度。“我们将建立企业黑名单,对拖欠工资等失信行为予以曝光。”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于目前建筑领域和小微企业中存在的用工单位不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形,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厉打击不签订、不履行劳动合同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5%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0%以上。

据了解,目前,“成都劳动监察”微信公众平台也已经上线运行,劳动者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平台后,可就“劳动争议”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