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依法行拘“借魔术袭胸”男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8:17:5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2017年6月14日晚,一段“成都男子街头魔术‘袭胸’”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15日凌晨,一拳击俱乐部在网上喊话涉事男子,要求“拳台上见”引发网民关注。随后,网民扒出涉事男子此前的“搭讪”视频。视频中,该男子以变魔术为借口,对多名女性路人实施“袭胸”。视频迅速传播,并引发众怒,众多网民跟评谴责该男子,认为其性质极其恶劣,要求相关部门严惩,该事件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受到网友的空前关注。

  事件发生后,成都市网信办第一时间发现该情况,依法迅速、果断采取严厉举措,关停涉事相关微博、微信、ACFUN、Bilibili网站账号,并将相关线索移交公安部门,锦江公安迅速启动调查程序,依法对两名涉事男子处以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网信部门和警方的联合出手,不仅让涉事男子受到了法律的惩处,更是净化了网络空间,还广大网友一片净土,值得点赞。”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学者邓长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有关部门对网络空间的治理,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公序良俗的必要之举,是广大网民共同的期盼。

  事件回放

  “魔术袭胸”视频引众怒

  2017年6月14日晚,一段“成都男子街头魔术‘袭胸’”的视频在网上出现并迅速传播,内容为一男子在太古里搭讪多名女子表演魔术,魔术内容为将硬币变入女子内衣内,期间该男子右手持续放在女子胸上。

  15日凌晨,新浪微博网民“一拳馆ONE-PUNCH-CLUB”连续发帖向袭胸男子喊话,“成都这座城市不想充斥着你那低级下流的搭讪方式。记住!收起你在太古里用的魔术袭胸搭讪!不服我们用男人的方式拳台上见!”随后,众多网民扒出袭胸男子其他“搭讪”视频。视频迅速引发网民关注,并引发众怒,网民纷纷跟评谴责该男子,要求警方严惩。“该打!”“请把这个猥琐男给抓起来,简直就是社会败类。”“必须严惩不贷。”部分网民表示,其行为严重影响成都城市形象。“这个男的不仅猥亵女生,还严重毁坏成都形象!”

  部门处置

  官方重拳出击有力处置

  强化治理赢得网友点赞

  6月15日10时许起,“直播成都”等本地知名博主起底曝光该男子的猥亵行为,挖掘出其前期发布的不雅视频进行严厉谴责,并呼吁受害女性报案指认,随后,成都本地媒体也开始陆续关注此事。就在舆论发酵之时,成都市网信办已经第一时间发现该情况,在上级网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日迅速协调各网络平台对该涉事男子及其关联的账号进行依法处置,目前,登载有大量低俗不雅视频的“搭讪大师TV”微信公众账号、ACFUN账号、Bilibili账号和“柯李思Chris”个人微博账号均已被关停。

  就在成都市网信办对涉事账号进行网上处置的同时,成都公安迅速启动调查程序,对这一事件开展深入调查。6月16日11时许,锦江公安官方微博账号“@平安锦江”发声称,经过警方的调查,已于15日下午将当事男子徐某(26岁,上海人,成都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监事,实施摸胸的违法行为人)、周某(男,31岁,湖南人,成都某文化传播公司法人,现场拍摄的违法行为人)挡获。徐某、周某二人因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二十六条相关规定,构成寻衅滋事,现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4天。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友也不容许这种低俗的内容出现在网络上,网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要求,依法处置互联网违规违法行为。”成都市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强化网络空间治理,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是广大网友的共同期盼,网信部门将继续依照《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对在网上发布、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处置,同时呼吁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健康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本报记者 俸奎

  记者快评

  联动执法治理网络空间

  为相关部门的迅速处置点赞

  一段在成都闹市区拍摄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一名网络主播以低俗的行为招来众怒。打着魔术的幌子,在公共场合袭胸女性,该主播的行为不仅低俗而且违法。虽然事件让众网友闹心、愤怒,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依法迅速的处置赢得了一片赞扬。事件发生后,成都网信部门和警方依法、迅速、坚决的查处,不仅让当事人受到了应有的法律惩罚,还及时净化了网络空间,维护了社会的公序良俗。联动执法治理网络空间,这一次全体网友都为成都网信部门和公安机关点赞。

  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网络上任何的违法违规现象,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任何企图以“三俗”内容来吸引粉丝的行为,不仅不会取得任何效果,还会引发众怒甚至触犯法律。净化网络空间,强化治理,这是广大网友的共同期盼,也是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需求,再次为成都的网信部门、公安机关点赞,以每一位网友的名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