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约车司机逃避违法查处 拖着交警跑数百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5:3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付真卿  

事发视频截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6月22日上午,在成都高新西区天润路与百草路交叉口,一名网约车司机为逃避越双实线、逆行的交通违法查处,驾车将正在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执勤民警拖行近500米,致民警受伤。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事情发生在22日中午11时17分左右,成都交警六分局五大队民警张雪虎正在天润路与百草路交叉路口执勤。这时,一辆车牌为川Axxx7w的白色大众牌小轿车,沿天润路由北向南开过来。可能是觉得前方排行车辆较多,该车便越双实线、逆向行驶至路口,正在执勤的张雪虎发现该车的违法行为后,立即驾驶警车停在轿车正前方。当张雪虎走到车辆副驾驶位置外侧让其停车接受检查时,开车的年轻男子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反而驾驶车辆加速左转向百草路方向逃离,因其突然加速行驶,将躲避不及的张雪虎挂在车辆副驾驶窗外。

“根据路口拍到的监控画面显示,在拖行民警的过程中,车子不断加速行驶,在距离事发路口约500米处,突然刹车,利用惯性将民警甩下”,六分局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杜寅生说道。甩下民警后,轿车未做任何停留,继续加速迅速逃离现场。“当时,警察一直在喊停车停车,我都去追了那个车子的,开的太快了,根本追不到。”目睹了全过程的市民郭先生说道。

6月22日18时30分许,驾车逃避违法检查,拖行交警的男子龚某平被查获归案,高新西区派出所随即对其行为展开调查,他的职业是一名网约车司机。23日凌晨3时,犯罪嫌疑人龚某平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昨天晚上,我和家里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心情不是很好,知道交警过来是逮我的,一冲动,就干出了这样的事情,现在真的很后悔”坐在询问室里的龚某平面对记者采访时懊悔的说道。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妨害公务罪最高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受伤民警张雪虎第一时间被送至附近医院,经初步诊断,其腿部、手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轻微脑震荡并伴有头昏、呕心等症状,目前伤情稳定。

成都交警提醒:近期交警部门将开展城市交通秩序系列整治行动,以“七乱”“五车”“三驾”为重点,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违法后请主动配合调查处理,不要因一时冲动酿成更严重的后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