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熊猫吸引德国姑娘来蓉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8:16: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成栋  

  □本报记者 王成栋

  “我是一个超级大熊猫迷。”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学习的德国姑娘安德丽(Andrea)说,在来四川之前,她就是大熊猫“粉丝”。

  安德丽的老家,在巴伐利亚州埃尔朗根,距离成都7600多公里。但穿过遥远距离的大熊猫情缘,在她小时候就已结下。“我的第一个玩偶是熊猫。”安德丽说,因为这个玩偶,她时常问父母能否带她去中国看大熊猫。父母每次都会笑着回复她,中国太远了。而在她10岁那年的生日,父母带着安德丽去了奥地利维也纳,那是她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大熊猫。

  去年2月,安德丽选择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和中医。为什么选择成都?她说,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大熊猫有关。

  来到成都后,在学习之余,她没事就去看大熊猫。她的微信头像,就是在成都第一次见到大熊猫时的合影。

  而借助她的生活经历,安德丽也改变了身边的德国朋友。“以前,我的朋友们都知道中国有大熊猫,但并不知道大熊猫在哪里。现在他们知道了,大熊猫在四川,在成都。”安德丽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