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在蓉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8 21:2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7月8日,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举行,该协会成为全国首家由康复治疗师主导的、独立的省级行业协会。

据了解,该协会是由从事各类康复治疗工作的治疗师、康复医师、康复护理及其它学科专家及个人或单位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全省性的专业社会团体,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协会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何成奇担任首席顾问,全省36家医院领导及康复科主任担任顾问。

据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会长刘沙鑫介绍,该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贯彻国家卫生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明确方向、整合资源、同心协力、普及康复知识,传播康复理念,弘扬康复精神,团结和动员全省康复治疗师,增强内外交流与合作,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并支持康复事业,促进康复治疗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康复治疗专业人员的成长和提高,促进康复治疗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打造和谐文明的康复治疗师协会,营造康复治疗师工作、学习、生活的良好氛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表示,康复治疗、康复治疗师是康复医学发展及康复医学工作重要的主力军及中坚力量,康复治疗师协会的成立为康复治疗师的发展、职业生涯的铺展以及康复治疗师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标准化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将为康复治疗师的培训及职业化提供更好的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