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按了声喇叭招来有吸毒史盗窃团伙疯狂砸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08:1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冯浕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实习生 文科

只因为按了一声喇叭,前车上竟然下来3名年轻男子,不由分说用棒球棍、钢管等物品将自己的车子一顿乱砸……本以为是遇到了路怒症,岂料竟然是一个有吸毒史的盗窃团伙。近日,成都公安局成华分局破获了一起暴力砸车案件,并顺藤摸瓜抓获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团伙人员总共13人。

飞来横祸 一个喇叭招来3人砸车

6月15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接群众报警称,其驾驶的汽车行至青龙辖区时,路遇一辆豪华轿车挡道,按了一声喇叭后,车上竟然下来3名男子,不由分说用棒球棍、钢管等将其车子引擎盖、车门砸烂。这几人在打砸过后,随即就扬长而去。

受害车主蒋某回忆说,他当天驾驶着自己的车子行至青龙路口时,信号灯已经由红转绿,但前面的车并没有开动。出于提醒,蒋某就按了一下喇叭,却不曾想,当汽车向右转弯后,前车突然别停了自己的车子,接着从车上下来了3个年轻人,气势汹汹地拿着棒球棍、钢管就冲着自己的车一顿打砸。大约持续了一分钟后,这3人上了车扬长而去。

据悉,此次打砸虽然并未造成人员伤害,但给受害车主造成了将近5000元的损失,同时,也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警方调查 顺藤摸瓜扒出盗窃团伙

案件发生后,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都高度重视,针对此事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警方在对该作案车调查时发现,涉案人员除了打砸受害人蒋某的汽车外,竟然还是一个职业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团伙。民警随即又调出了相关天网进行取证,并派人进行连续的蹲守。在近半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中,警方更加确定了这是一个利用豪车做掩护,分工明确的盗窃团伙。其中,团伙头目魏某每次负责驾驶车辆,副驾驶位置则是盗窃团伙的“技术人员”,负责撬开电瓶车的防盗锁,而汽车后排的“马仔”则负责驾驶着被盗的车辆逃离现场。

7月4日,警方在完成相关调查取证后,决定对这个盗窃电瓶车团伙一网打尽。根据追踪线索,警方先在魏某朋友的住处将魏某抓获,接着,另一组警方在机投镇一宾馆内将魏某的“小弟”们也一并抓获。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6月15日的寻衅滋事案件供认不讳,同时,这一伙人分别交代了在成都实施的十多件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

■民警分析

吸毒性格偏激容易突发攻击

据办案人员透露,这一盗窃团伙的成员年龄普遍偏低,“抓获他们时,他们正在宾馆内吸食毒品。”对于事发当天为什么会打砸蒋某的汽车,民警分析说,“这伙年轻人平时吸食毒品,往往会造成性格上的偏激,带有攻击倾向。因此,在受害人鸣笛之后,这一伙人就突然停车打砸了受害人的车辆。”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涉案人员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针对此次案件中所暴露出的电瓶车被盗的情况,民警表示,“在停放电瓶车时,一定要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这个盗窃团伙在近两个月的时间疯狂作案,盗窃的很大一部分电瓶车都是因为无人看守,就被这些人盯上,短短几十秒就把电瓶车的防盗锁破坏盗走。”

因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的市民群众,在停放电瓶车时,一定要选择有人看管的停车处,同时,也要多留个心眼,加强对电瓶车的相关防盗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