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猫咪“割双眼皮”成网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8:07:3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于遵素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手术前

原标题:成都有只“割双眼皮”猫一跃成网红 手术后判若两猫萌化网友

近日,成都有只普通的流浪猫被救助后,一跃成为“网红猫”,贴有“蜕变”照片的微博转发量过万、评论数过万,点赞数超过3万。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这只被爱心人士救助的田园猫,做了一个“眼睑内翻矫正”手术,原本眯缝着的小眼睛一下变成圆溜溜的大眼睛,加上胖乎乎的外形,不少网友直呼做了个“双眼皮手术”,堪比整容。

▲刚刚做了手术

普通田园猫成网红

竟是因为“割了双眼皮”

近日,微博网友@一只纯洁的蛇蝎点点 发了一条微博,说朋友开的宠物医院救助了一只下眼睑内翻、眼睛睁不开的流浪猫,给它做了一个双眼皮手术,仿佛整了个容,并配上了相当魔幻的“哈哈哈”的大笑。

网友贴出的4张照片展示了手术前后效果,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看到,这是一只身上带有灰色花纹的猫,胖乎乎的,第一张照片上可以明显看到,猫的眼睛微闭无神,眼睑处还有些分泌物,看上去呆呆的;第二张吐着舌头的照片是已经做过手术,闭着的双眼下方有缝合线;第三张,伤口仍在愈合,但已经能明显看到变化,猫的眼睛比之前瞪得更大, 第四张已经痊愈的照片效果则更明显,抬头望天的大眼睛显得特别萌。对比第一张和第四张照片,确实可以说“判若两猫”。

照片一发出,立即引起了网友们关注,纷纷表示,“割双眼皮当整容”“简直就是开了个眼角”,“看得也想去做手术了”“这个可以说是非常‘豹笑’了”……更多的网友则以一长串“哈哈哈哈哈”直率地表达了感情。

截至26日,这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数均已过万,点赞数超过了3万。普通的流浪猫就这样突然红了。

 

▲手术恢复中

宠物医生:

不是割双眼皮 是做矫正手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为这只猫做手术的温江一家宠物医院,老板何金益告诉记者,这只猫是救助流浪猫的爱心人士送来的,是一只流浪的普通田园猫,取名“肥肥”。给肥肥做的手术,并不是网友猜测的双眼皮手术,而是因为肥肥的眼睛有眼睑内翻,睫毛在眼睛上摩擦,导致猫眼发炎分泌物多,这是一种病理性的表现,需要通过手术矫正。

“被送来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何金益说,眼睑内翻,眼睛就会经常发炎,严重的还会造成眼病恶化。 “6月底做的手术,做了大概半个小时吧。”何金益说,这种眼睑内翻的情况出现在狗身上较多,猫比较少见,但也不是什么大手术。

“确实眼睛要大很多哈。”何金益说,是一位客户把肥肥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就这样火了起来,可能是大家觉得变太大了,又有点搞笑。

▲从眯眯眼到大眼睛的蜕变

救助人:

肥肥已被领养 现在很幸福

“我们救助了很多动物,不知道为什么,肥肥就突然火了。”肥肥的救助人陈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16日,陈女士和另外一位义工杨姐去考察领养人,路过武侯立交时,发现了这只猫在车流中穿梭,因为害怕它被车压,赶紧唤了它几声。没想到,它竟然停下来回望,两人赶紧用猫粮把它逗过来。“可能是饿到了,只管埋头吃。”陈女士说,因为猫猫长得胖乎乎的,她便给它取名为肥肥。两人一边抚摸安抚着肥肥,一边用绳子将它套住,加上肥肥本来也温顺,就这样被送到了宠物医院。

“逮到它就觉得眼睛有问题,医生检查的时候也说要手术。”在宠物医院里寄养了两三个月,肥肥又长胖了些,已经有13斤了。驱虫、绝育,还做了眼睛的矫正手术,肥肥从原来脏兮兮的样子,一下子就鲜亮了起来。陈女士强调说,并不是给肥肥做的整容,而是眼睛有病,就像人也会得这种病,也要手术。

陈女士告诉记者,为肥肥做手术的钱是她和杨姐凑的,医院给了优惠,不到2000元。现在,他们已经为肥肥找到了可靠的领养人,肥肥恢复后,领养人就到医院将它接回家了。“它现在幸福得很,主人很爱它。”陈女士说,做这些,也是想更多的人关注流浪动物,以领养代替购买。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于遵素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