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男子自编“绑架”戏 骗父母被行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8: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冯浕  

■天府早报记者 冯浕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公安分局北干道派出所了解到,一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未遂被行政拘留10天。7月26日,一妇女来到北干道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儿子兰某被绑架。经警方调查分析,判定这是其儿子兰某自编自导自演的一起绑架案。

半夜接勒索信息 儿子竟被离奇“绑架”

7月26日凌晨1时,兰某某和妻子何某某准备睡觉,但儿子却迟迟没有回家,然而,儿子的电话也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正在焦急时刻,何某某的手机收到了三条彩信,彩信图片竟是儿子兰某,照片里兰某靠在墙上,眼睛紧闭,眼眶乌青。紧接着对方又发来了一段话“这个是你儿子吧,他现在在我这里,如果你们以后还想再看见他,明天就准备5万块钱,当然你们也可以选择报警,那样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老俩口随即联系兰某的姐姐,一同赶到北干道派出所报了警。

兰某某告诉警方,儿子兰某于25日晚吃过饭便离开家,也没说出去做什么。老两口没有在意,可直到26日凌晨1时,儿子还没有回来,而且电话一直联系不上。当晚妻子何某某和女儿又相继收到绑匪的恐吓消息,这着实让一家人吓得不轻。

沉迷赌博筹钱难 自作聪明打“歪主意”

民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随着案侦工作的推进,民警发现这场绑架案疑点重重,兰某一家人来龙泉务工,人际关系单纯,没有和其他人结下梁子,加之兰某家中并不富裕,绑匪为什么就盯上额兰某,还索要金额不大的赎金呢?并且,在与“绑匪”周旋之际,民警发现其言语中漏洞百出,逻辑混乱。

办案民警越想越不对劲,找到其家属再次询问,发现兰某近期沉迷网络赌博这一重要线索。根据经验,民警怀疑这其实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绑架”戏码。果然,7月26日民警在成都市某网吧发现兰某的踪迹,将正在上网的兰某当场挡获。

兰某向警方交代,他最近在网上参与“打鱼”赌博,前前后后输了4万多元,手头紧,没钱花,但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向家里要钱,便想出了这场“绑架”。目前,兰某因涉嫌敲诈勒索未遂被行政拘留10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