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有一群用镜头追飞机的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09:0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戴竺芯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周围那些偏僻小路,成为了飞友们蹲守拍摄飞机的好去处。

  也许是发动机轰隆作响的声音像极了生命中应有的怒吼,使他们在纯净的天空中更容易体会宇宙的深邃浩渺,从而超脱世俗羁绊。追逐飞机,这件对于许多普通人来说又苦又累的差事,却成为了“飞友”们最好的释压方式。

  又是一个周末,盛夏的日光照得人睁不开眼。双流牧华路旁,机场二跑道的小山坡上聚集了一群人,他们大多手持相机,仰望天空,等待着一架架飞机的起落。这片看上去略显荒芜的农田,是这群人心目中的圣地。航空爱好者,国外将其称为“plane spotter”,译为“观机者”。但是,这群喜欢看飞机、拍飞机、研究飞机的人,赋予了自己更具人情味的称呼——“飞友”。

  他们之中,许多人能够一眼辨认绝大多数的主流民航机型,根据不同的飞机涂装分辨其所属的航空公司;许多人对机场的三字码、四字码,航空公司两字码、三字码倒背如流;乘坐飞机时,他们往往倾向于选择乘坐没有坐过的机型,上飞机前下飞机后,都会拍一拍飞机,记录每一次飞行的机型与飞机注册号。

  无论是飞机腾空而起的推背感,还是降落时轮胎和地面急速摩擦产生的烟雾,任何一个飞机发出的信号都是他们的“兴奋剂”。2005年,成都飞友会正式成立。目前,这支追飞机的队伍已经发展到200余人,而现实中,飞友的数量更大。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