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送货”半年 他追到窈窕淑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08:12: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  

林海王宇结婚照。

朋友聚会上,林海(化名)认识了身材窈窕的成都女孩王宇后,秒变“自动送货机”,不断地往王宇办公室送土豆片、送蛋糕、送巧克力,就是不说一句“喜欢你”……半年后,他对着王宇说:“我实在想不出,送什么能比送我更值钱的了。”王宇噗嗤一笑后,点点头,默认成了他的女朋友……前年夏天,两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共度柴米油盐的生活。

初识

他喜欢上聪明窈窕的她

在红花郎“最美新娘”参评页面,王宇晒出了自己的婚照,她一袭拖地白色婚纱,头上歪歪地别了一个头花,修长白皙的左手搭在林海腰间。林海则一身衬衣马甲,喜笑盈盈。

他们来自成都,是朋友眼里的“天仙配”。如今,王宇和林海已经不再甜言蜜语了,但相识时的那份心跳,还留在两人的记忆中。

林海记得,4年前,在朋友聚会上,他第一次见到王宇,“就觉得她身材窈窕,很漂亮。”饭桌上,他发现王宇情商很高,很会照顾别人情绪。大伙在聊天时,王宇会特别挑起一些话题,让不太说话的朋友参与进来。服务员端汤上桌,她第一个站起来,给每个人都盛上一碗。林海欣赏起眼前这个女孩起来,便颇有“心机”地打听到了王宇的公司位置。

第二天中午,林海吃完午饭后,专程徒步1公里,到单位附近一家人气很旺的糕点店,买了一个提拉米苏,便向着王宇办公室奔去。到了楼下,他发送了一张照片,留言道:“下午茶,怎么能没有蛋糕?”正在喝水果茶的王宇愣住了,一头雾水。半分钟后,林海提着蛋糕,出现在她办公室门外。

相伴

她喜欢和他商量家中事

随后的日子里,林海不断地往王宇办公室送土豆片、巧克力、果冻等各种零食,但从没送过一束花。他的理由是:“送花显得别有意图,我就只想先让她感觉到我的真心实意。”

尽管送的礼物不贵重,王宇还是一再拒绝,林海就干脆邮寄了过去。那时,王宇的心里已经对林海有了好感,但他偏偏不说“喜欢你”,弄得王宇也无所适从。半年后,林海鼓起勇气,对着王宇说:“我实在想不出,送什么能比送我更值钱的了。”王宇噗嗤一笑后,点点头,默认成了他的女朋友。

前年,两人扯了证,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成为了夫妻。王宇说,他们的性格“不要太合适”,都是属于内外向兼有的类型。正是因此,前年,林海提出结婚时,王宇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很轻松,我想,这是两个人能凑到一起过日子很重要的前提。”

经过两年婚姻生活,王宇懂得了考虑对方。吃什么菜,做成什么样式,换什么样的冰箱等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她都会在做决定之前,顺口问问林海,即便大多时候,林海都是随她意。“两人在一起久了,没太多新鲜感了。琐碎的家务事不正是联系两个人的纽带吗?”王宇说,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会让她感到“两个人是在组建一个家”。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毛玉婷受访者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