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车时抛物 老司机,你被举报了 被罚款1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8:2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民警送达《告知单》

开车时向车窗外抛洒物品是明令禁止的,但有个别“老司机”仍然改不了这一坏习惯。这不,成都一个司机向车窗外乱扔东西的违法行为,不仅被市民拍下视频举报,而且被罚款100元,其违法行为也告知了所属单位。

开车向外扔垃圾,差点砸到人

“您好,我们是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分局的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你公司所属的车牌号为川A0G665车辆的司机向车外抛洒物品,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管部门已受理违法举报线索,并将按照规定调查。我们今天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告知书》告知你们单位。”同时,该司机被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28日下午,在高新区益园三路16号的优舫(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现场,交警一分局民警吴晓乔将《告知单》交给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汲取经验教训,管好单位的、车辆。”

据了解,该单位车辆被何先生开出后,于8月17日上午7点37分行驶至双流区双楠大道出城方向时,向车外抛洒物品时被市民拍下了视频,并上传至“蓉e行”平台进行举报。

记者在由警方提供的举报视频中看到,该车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向车外扔出一个食品盒状的物品,差点就砸到了正在道路边打扫卫生的一位环卫工人。

■民警提醒

车窗抛物安全隐患多

“‘车窗抛物’的性质是很恶劣的。”吴晓乔说,一方面,“车窗抛物”破坏了城市环境;另一方面还具有很大的交通隐患,特别是在高速行车过程中,抛物直接砸中车辆将导致车辆受损,甚至后车为了紧急避让前车所抛出的物品,采取猛打方向等避让措施也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很多环卫工人就是为了打扫这些抛洒物而被撞伤、撞死。”吴晓乔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守道法规定,切勿向车窗外抛洒物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