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携手走过75载 九旬老人医院里拍婚纱照过“七夕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08:26:0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昨天是“七夕节”,在成都市慢性病医院,一对九旬老人在医务人员的见证和祝福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情人节”。为了让场面更温馨,医院不仅帮助老人提前拍摄了见证75年爱情的婚纱照,科室还专门买来气球为老人精心装点病房,还送上了寓意爱情的红玫瑰,祝福这对老夫妻健康长寿,情比金坚。不论是之前拍婚纱照还是今天的庆祝仪式,都吸引了医院内的很多人驻足围观,大家为他们拍手祝福,也为这段相守75载的爱情动容。

“新郎新娘” 都已年近百岁

“新郎”胡承宽,今年97岁,“新娘”王淑仪,今年98岁,两人都是乐山犍为人。谈到相识,胡承宽爷爷说他和王淑仪婆婆属于一半媒妁之言,一半恋爱。

1940年,正在犍为县第一中学教书的胡爷爷,通过亲戚介绍,认识了王淑仪婆婆。相识交往一年多,胡爷爷和王婆婆就结婚了,婚后一年,他们有了第一个女儿,王婆婆放弃了教师的工作,在家专心带孩子。当时胡爷爷在犍为县一中担任教导主任,工作任务很重,每周只能回家两次,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就又要回到学校工作,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王婆婆身上。

为照顾老伴 他搬进医院

退休之后,胡爷爷和王婆婆才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由于王婆婆的身体原因,经过子女几番劝说后,老两口开始在子女家“轮住”,也方便家人照顾。2016年5月,王婆婆在家不慎摔倒,右侧软骨受伤,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胡爷爷每天坚持去医院陪伴和照顾王婆婆。但由于王婆婆后期需要长时间的恢复和护理,综合医院无法满足长期照护的需求,住院2个月后王婆婆面临着转院或转科的两难境地。

老人的子女打听到成都有一所慢性病医院在慢病诊疗、愈后康复方面比较好,便将王婆婆转到成都继续治疗。王婆婆入院后不久,便经常给胡爷爷打电话,吵着让他过来,说他不来不行。每次来,王婆婆像小孩子一样,不让胡爷爷走。胡爷爷说,“老来相伴,她需要我,我就留下来陪她。”

于是胡爷爷便从儿女家搬到医院照顾王婆婆。胡爷爷每天耐心地安抚王婆婆的情绪,让她对身体恢复增强了信心。在医院的精心治疗和胡爷爷的悉心照顾下,王婆婆的病情得到了缓解,现在她能在护工的搀扶下在护士站前走上几个来回,看到王婆婆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渐渐好转,胡爷爷也非常欣慰。

再拍婚纱照 是最浪漫的事

携手走过75载,在谈到婚姻的经营之道时,胡爷爷说,两个人互相包容是最重要的,“要多看对方的长处,包容彼此的短处。”胡爷爷说,王婆婆是个急性子,个性比较强,在生活中他就多让着他。每周医院食堂送来的点餐菜单,他总是先征求王婆婆的意见。正是这些生活琐事上的包容与谅解,让他们走过了相濡以沫的漫长岁月。

胡爷爷和王婆婆的子女非常孝顺,为了纪念他们结婚75周年,在8月9日这天,他们专门请了摄影师来到成都市慢性病医院,在医院里为他们拍摄了一组婚纱照。而在昨天,市慢性病医院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们特意给胡爷爷和王婆婆过了一个特别的“情人节”。

科室买来气球为老人精心装点病房,还送上了寓意爱情的红玫瑰,祝福这对老夫妻健康长寿,情比金坚。胡爷爷说,知道医院要为他们庆祝结婚75周年,王婆婆特别兴奋,头一天就在想当天要穿什么了,听到这里在场的医护人员和王婆婆都笑了。“这辈子做过最浪漫的事情可能就是和她在结婚第75年又结了一次婚,觉得很有意义。”此时看着两双布满皱纹的手紧紧牵在一起,仿佛让我们看到了爱的永恒。

朱珂函 本报记者 邓晓洪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