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停路边 成都近20辆车被喷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3:42:0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逯望一  

  遭喷漆的车辆

  一夜之间,近20辆停放在双流邦泰·华府公馆小区门口道路上的私家车被红色的手喷漆喷得花里胡哨,油漆不仅遮挡了号牌,还在车身上打出了带辱骂的字符。

  原来,小区部分业主长期把车辆停放在小区门口的道路上,给进出小区的其他业主带来了不便,一场因车辆停放的论战,在小区业主之间已经持续了很久。

  一夜之间

  近20辆车被喷漆

  9月11日早上,在双流邦泰·华府公馆小区门口停放的一排车辆,被发现齐刷刷地用红色的手喷漆喷上了涂鸦。不过,喷漆的人显然没有善意,红漆不仅遮挡了号牌,还在每辆车的车身上,横七竖八画出了多条红线,甚至还出现了骂人的字符。

  上午10点,成都商报记者到现场时,部分车主已经将车开走,喷在车身上已经风干的手喷漆,即便沾上水也很难擦掉。车主王永博说,半年前入住小区,自己的私家车一直停在小区门口的路边,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

  据记者了解,目前华府公馆小区的停车位并未售完,业主除了买车位外,还可以从购买了车位的业主或者开发商处租用车位,也可以选择临时停放,不过一位车主告诉记者,小区停车费收得太贵,“1.8排量以内的车每月要280元,而临停则是2元的起步价,之后每小时增加1元”,因此该业主才选择将车停在小区门口,而该路段并非一条要道,平时并没有交警在此处贴罚单。

  由于没有监控,谁喷的漆,车主们不得而知,不过,多名车主将矛头对准了小区物业,“他们就是想让我们到小区去停车。”对于这样的指责,小区物业予以否认。

  车辆被喷漆背后

  是持久的停车矛盾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业主们停放车辆的泰华路,仅有一进一出两个车道,车辆停放之后,使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狭窄。华府公馆小区的物业向记者透露,部分车主既未购买车位,又不想购买停车月卡,也不愿到小区内临时停车的业主,长期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外道路一侧,导致进出小区车辆错车难,堵车现象时有发生。

  由于部分业主希望小区物业协助解决小区外道路拥堵的状况,物业采取了多种方式,多次对停靠车辆进行提示,在小区门口,记者发现了多个立于路边的提示牌,禁止在此路段停放车辆,而此前设置在路中间的一条隔离带,也已经被破坏。

  小区门外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路边停车的业主还和物业闹过不愉快,“小区外还聚集了很多人,争吵不休。”喷漆事件发生后,在小区业主微信群里面,业主们分成了两派,就路边停车一事展开了一场骂战。“小区里面不是没有车位,我们都是停里面的,为了自己的方便而至其他业主而不顾。”一位反对路边停车的业主说。而得到的回击是,“难道就应该用喷漆的方式来处理吗?”

  据了解,对于路边停车的事,小区物业曾拨打片区交警电话以及12345市长投诉热线反馈,“有关人员到场后告知该道路目前尚处于规划阶段,未交付给相关部门,目前无法处理。”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说道,接下来将继续与小区业主进行沟通,规范小区门口道路的秩序。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刘海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