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记得街头的皮卡丘爸爸吗? 他女儿好转啦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08:1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小语嫣喜欢上了下地走路

今年4月初,90后爸爸刘跃辉辞掉工作,来到成都街头扮成皮卡丘“卖合影”。他不到两岁的女儿小语嫣在年初被诊断患白血病,治疗费用高昂。4月20日,成都商报对刘跃辉扮演皮卡丘救女的事迹进行了报道,那时他说无论如何一定要留住女儿,他“愿意付出一切”。

经过半年的治疗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小语嫣的病情终于有了转机。10月23日晚,刘跃辉在朋友圈告诉大家:“小语嫣的骨髓报告回来了,基本恢复!”留言中,满是大家的祝福。

骨髓报告显示基本恢复

还需两年后续治疗

小语嫣的病情终于有了好转,刘跃辉为此等了半年。骨髓报告显示:“未检测到明显免疫表型异常的原始/幼稚B淋巴细胞(肿瘤细胞)。”此外,整个骨髓报告中写满了“正常”“良好”等字眼。

刘跃辉将三张骨髓报告拍照,随后,发在朋友圈。

他告诉记者,接下来小语嫣还会接受大概为期两年的后续治疗,各项检查和化疗依然会继续,主要目的是清除白血病的微小残留物。医生说,如果这两年的治疗情况乐观,那么小语嫣在未来的生活便不会留下后遗症。

善款27万

小语嫣的医疗费暂时不用愁了

自今年4月,成都商报报道了皮卡丘爸爸的故事后,各界好心人士纷纷捐助善款和提供血小板,几名家住沿海地区的好心人甚至愿意来成都帮忙。同时,该报道也吸引了更多媒体的关注。

5月初,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一名志愿者向基金会介绍了皮卡丘爸爸的事迹。通过腾讯公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名下的“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为小语嫣发起筹款。截至10月24日,筹款金额已达到27万余元。据了解,该善款将一直用于小语嫣的治疗,并在腾讯公益公开每一笔款项的使用方式。

半年来,刘跃辉和妻子也在尽可能地赚钱补贴家用。照顾小语嫣之余,刘跃辉依然会到工地上干活,打打零工。9月底,刘跃辉还做起了微商,将家乡的北川老腊肉、兔丁、板栗等小吃卖给大家。“因为经常要照顾小语嫣,所以卖得还不多,这个月才赚200多元。”刘跃辉说。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图由受访者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