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后一届司法考试成绩出炉 四川状元是个大四学妹

www.scol.com.cn  (2017-11-22 09:02: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司法考试四川状元,巴中妹子赵嘉丽。

赵嘉丽取得448的高分。

“感觉今年司考比较难感觉今年司考比较难,我考得并不算好我考得并不算好,是不是是不是搞错了搞错了?”

11月21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正式公布,中午1时许,接到法学院副院长的电话后,赵嘉丽有点不相信,“感觉很神奇。”

赵嘉丽,四川巴中妹子,西华师范大学法学大四学生,以448分的高分,成为今年、也是最后一届司考的四川状元。

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她全身心投入备战司考,不过,学霸也有个小插曲。

卷四考试开始前,赵嘉丽发现身份证丢了,开考十分钟后才得以进场,结果发现,身份证在考试桌子上,上场考完忘记带走了……

448分!成四川司考状元

21日早上8点,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查询正式开始,和数十万考生一样,赵嘉丽也很紧张,拿出手机、输入准考证号,不过由于查询人数太多,网页迟迟读不出来……

早上8点03分,网页读了出来,卷一 113分、卷二104分、卷三113分、卷四118分,总分为448分。

其实,她很意外,因为今年考试时发挥并不算很好,能考到448的高分,“已经算很满意了。”

查完成绩后,她照常从西华师范大学出发,前往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进入大四,她开始在检察院实习,早上9点上班。

赵嘉丽去实习的同时,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唐芳得知她考到448分后很惊喜,这是学校历史最高分,去年司法考试全校最高分只是410分。

中午1时许,经确认448分是今年四川最高分,唐芳赶紧拿起电话,“你可能是今年司法考试四川的最高分!”听到这个消息,赵嘉丽的第一反应是诧异、惊奇,“感觉有点神奇,是不是搞错了?根本不敢想四川最高分。”

学霸备考起早贪黑闲不下来

从今年2月开始,赵嘉丽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备考,直到司考前夕,她每天的备战节奏,是从早上6点起床开始,直到晚上12点睡觉才结束,全身心投入司考。

“2月份开始备考,主要是跟着老师讲课的节奏走,老师讲完就要学完。”她说,从2月到6月,备考主要就是听课,学校放暑假后,图书馆早上要9点才开门,为了早点备考,整个暑假,她一直在自习室里复习。

随着司法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步入9月后,每天上午6点至11点、晚上6点到10点,都是她的背书时间。

长时间背书不会感到枯燥?赵嘉丽坦言,如果一直背书,枯燥无聊肯定是有一点的,不过好在她对法律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刑法和刑事诉讼法,如果很喜欢的话,背起来也就没有那么无聊了。

意外插曲 考前找不到身份证

然而,学霸也有马虎的时候,今年司法考试卷四考试前,正准备进场的赵嘉丽竟然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

“其他考生都进场了,我身份证弄丢了,在外面干着急。”不过,好在学校老师帮忙,通过考点考生信息对比核实,由考官临时核实身份,让她先进考场考试。

一来一去核实,便花了不少时间,她进考场时已经开考十分钟了,更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丢了的身份证,居然在考试桌子上,原来是上午考试完了以后,把身份证忘在考室了。

今年司考,有一道选择题令她印象深刻,女游客在云南旅游打碎30万元手镯后当场吓晕,这个真实事件也进入司考试题,“虽然考前关注过,不过我好像答错了……”

或许正是由于晚进考场10分钟,让她不得不加快答题节奏,第一时间想到什么答案,就填什么答案,“也许第一直觉反而是对的。”

考霸之外喜欢健身的萌妹子

法学院副院长、赵嘉丽的任课老师唐芳说,这个孩子很优秀,平时在班上都是第一名,学校要为她保研。

在大学期间,她已经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考试,在同学眼里,她是不折不扣的学霸。

不过,不要以为学霸就是书呆子,在学习之外,她也喜欢运动,经常和室友一起跑步,或者一起打羽毛球,完成司考后,她也去健身房办了卡,每天花两小时在健身上。

目前,她正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检察院实习,和她喜欢的刑法、刑诉法紧密相关。赵嘉丽说,她觉得检察院很有趣,将来想进检察院工作。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也是最后一届国家司法考试,明年将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赵嘉丽也成为最后一届国家司法考试四川状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智实习生唐依然

图片由赵嘉丽本人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