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5岁成都妹“以骑代车” 近一年单车骑行3000多公里

www.scol.com.cn  (2017-11-22 09:02:2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她,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每天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累计骑行里程已超过3000公里。

成都,

摩拜和ofo的数据显示,自去年年底相继在蓉投放以来,成都市民使用两大单车的骑行总里程已超8亿公里,减少碳排放量约10万吨。

常常听到: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可是,“我”需要怎么做?25岁的成都妹子邓峥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践行了“我”需要做的第一步。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邓峥几乎“不再乘坐任何汽车”,每天上下班都选择共享单车出行,仅摩拜单车的骑行里程就达到2035公里,加上其他单车数据,邓峥累计骑行里程已超过3000公里。

“以骑代车”

最长骑行时间3个多小时

“累计骑行1295.3公里,节约碳排量约155.4千克,运动成就达105371大卡……”这是今年8月记者采访邓峥时她亮出的一组数据。短短3个月过去了,她向记者展示的摩拜单车APP上的数据显示,骑行里程数已经上升到2035.8公里。“这是因为我的出行已经告别汽车,以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完成所有的出行。”腼腆的邓峥还是如初见时一样,身材瘦小、戴着黑框眼镜又有些书生气。她告诉记者,工作的地点在高新区世纪城附近,离家有近9公里。去年之前,她每天上下班必须乘坐公交车,算上堵车的时间,要40分钟以上。

从去年12月份开始,邓峥采取“自行车+公交”的方式出行。今年2月份开始,她开始“以骑代车”,即便路很远,她也会选择骑共享单车前往。她记得最远的一次骑了28公里,骑行时长为197分钟。

成都人总里程已超8亿公里

减少碳排放量约10万吨

在成都,越来越多的市民采用共享单车出行主动减少碳排放量。《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显示,2017年的第三季度骑行指数排名,成都以88.6的总分数蝉联榜单第一。

摩拜和ofo的数据显示,自去年年底相继在蓉投放以来,成都市民使用这两大品牌单车的骑行总里程已超8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约2万圈,绕成都绕城高速超941万圈;减少碳排放量约10万吨,相当于植树约2000万棵,相当于约2万辆汽车一年的排放量。

邓峥告诉记者,在自己的带动下,现在骑山地车的妹妹也加入了骑共享单车上下班的队伍。邓峥希望能够通过身体力行,将低碳出行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种低碳环保的活动中来,为成都的大气污染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实习生 陈星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