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幻世界出版原著小说中文版《玩家1号》成都发布

www.scol.com.cn  (2018-04-02 09:2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30日,由华纳影业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头号玩家》在北美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口碑爆棚,而其原著小说中文版《玩家1号》(图文注释版)也由我省出版机构科幻世界杂志社引进。电影上映当日,图书引进方科幻世界在成都来福士广场举办新书发布,让广大看完电影意犹未尽的影迷可以第一时间品味这部“极客圣经”。

故事讲述的是在2045年,人们疯狂迷恋虚拟游戏世界“绿洲”,借以躲避丑陋现实。它的创始人哈利迪在弥留之际宣布将自己的巨额财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破解三道谜题并拿到彩蛋的人,由此引发了全球玩家的激烈竞争……这部诞生在2011年的小说曾得到全球VR巨头OculusRift创始人帕尔默·拉奇的赞赏,甚至要求每个入职员工通读此书,为出席自己开发者大会的人提供了3000本《玩家1号》,并邀请作者到公司为员工演讲,小说影响力可见一斑。

除了精彩的科幻故事和VR(虚拟现实)等炫酷科技元素,《玩家1号》还可以说是一部流行文化宝典,包括大量上世纪美日经典电影、音乐、游戏、动漫,科幻奇幻书籍等潮流文化元素,例如《吃豆人》、《指环王》、《黑客帝国》……这些不可复刻的流行经典影响了一代人的社会生活,更是“宅文化”“极客文化”的代表和象征。此外,本次出版的《玩家1号》(图文注释版)还获得了华纳影业公司的正式授权,以电影海报作为图书封面,并精心编辑243条彩色图文注解,内容丰富详实,带领读者在惊心动魄之中领略流行文化的生命力。

本次新书发布活动由国内唯一的专业科幻文学出版机构科幻世界杂志社主办,并得到了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四川省科协的指导和支持,也是2018年“科幻阅读季”的开幕活动。除新书发布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著名青年科幻作家谢云宁、阿缺和《玩家1号》责任编辑李克勤作为嘉宾,在电影开始之前为现场上百名书迷、影迷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谈,内容包括科幻作品改编与科幻产业发展、VR技术畅想、宅文化和极客文化如何改变影响现代社会,以及图书制作和翻译中的趣事等,现场气氛热烈。不论是嘉宾还是幻迷,都对这部被评为史上最多“梗”的科幻电影和科幻小说充满期待,也表达出希望看到中国特别是四川科幻影视作品的强烈愿望。

据悉,成都被称为中国科幻之都,科幻文化氛围浓厚,科幻世界则是中国当代科幻文化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策划出品了包括亚洲首部获得世界科幻大奖“雨果奖”的《三体》等超过300部国内外优秀经典畅销科幻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