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专偷汽车后视镜 留QQ号和车主讨价还价

www.scol.com.cn  (2018-04-04 13:5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专偷汽车后视镜,作案现场必留下QQ号让车主与其联系,然后让车主转账“赎镜”。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涉嫌盗窃罪的曾某在网吧用QQ正和被盗车主讨价还价时被民警抓获。目前,曾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今年1月底2月初,成都龙泉驿公安龙泉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其轿车后视镜被盗,“尤其是2月3日早晨,先后连续3名车主来派出所报案,均是汽车后视镜被盗。”民警介绍,顺着盗窃现场留下的一个QQ号码,警方于2月7日将涉嫌盗窃嫌疑人曾某抓获归案。

据介绍,2018年1月份的一个凌晨,闲来无事的曾某在街上四处晃悠,看到一斜坡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眼看四下无人,他走到轿车旁边将后视镜顺手掰下来,并在车窗旁贴上便签:“取物加QQ:1990623XXX”。随后,曾某在另外一个河边停车场以同样方式盗得2辆汽车的后视镜,并留下了同样的便签。被盗的几位车主都按照纸条所留号码添加了曾某的QQ号,但最终只有一位黑色轿车车主添加了嫌疑人微信号,给他转了钱,并且讨价还价,原本200元的价格最终以150元成交。拿到钱后,曾某将后视镜放回黑色轿车附近,并拍照发给车主确认,以便车主取回物品。剩下其余车辆的后视镜,因车主不予转账,曾某先将其放置家中。

2月初的一个凌晨,在街上闲逛的曾某又先后以同样的方式盗取了5辆车的后视镜,这次,他直接将盗得的后视镜放在所盗后视镜车辆旁边的草丛里,以便交易。后来部分车主虽加了曾某的QQ号,但都没给曾某转账,而是选择了报警。

民警通过曾某所留QQ号入手调查,将正在网吧用QQ和一被盗车主讨价还价的曾某抓获。经审讯,曾某交代其为图财实施盗窃,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