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校里出现共享“公益屋” 无人值守 归还靠诚信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3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存你所爱寻你所需”是“公益屋”的基本宗旨

“公益屋”里的物品分为六大类,学生和教师各取所需

早报讯 篮球、充电宝、书籍……4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公益屋”内,放满了各种学习、生活、运动用品。大学生们和学校教师纷纷前往,有的提着物品来捐献,有的正在精心挑选着物品。

今年3月底,全国首例校园诚信主题“公益屋”在四川师范大学打造完成并正式开放。“公益屋”的建立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旧物交换、循环利用,并加强学生教师之间交流沟通的公益共享平台。

“公益屋”双向向学生和教职工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大家既可以在“公益屋”内捐献自己的闲置物品,又能免费取用各自所需。

“公益屋”的设立是学校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探索,希望能以这种绿色、共享、创新的形式将诚信、友善、和谐的价值观根植学生心间。

(肖雨杨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