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洗冬衣免费存一年 成都不少干洗店揽客玩新花样

www.scol.com.cn  (2018-04-12 10:0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干洗店迎来旺季.

清洗完毕的鞋子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实习生 李偲 摄影报道

近来,成都的气温日趋稳定,厚厚的冬衣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随着大家纷纷将大衣、羽绒服打包拿到干洗店洗涤,这时的干洗店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天府早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随着旺季的到来,不少干洗店都相应调整了价格,不少干洗店更是腾出了许多地方,为顾客提供冬衣寄存服务,这样很大程度上吸引了顾客,方便了市民。

冬衣下岗

洗了10件衣服,花了近400元

我洗了10件衣服,有大衣、羽绒服、羊毛衫等,一共花了近400元钱,确实有点儿心疼啊。”

“最近天气稳定了,我终于下定决心去干洗冬天的衣服。结果不小心凑了个热闹,遇到了干洗店的旺季,我洗了10件衣服,有大衣、羽绒服、羊毛衫等,一共花了近400元钱,确实有点儿心疼啊。”家住城东的李小姐抱怨。李小姐平时上班很忙,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加上之前气温忽高忽低,所以她冬季的衣服也一直没有收捡起来。

清明小长假正好有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衣柜了,她把自己的冬衣全部打包,拿到熟悉的干洗店干洗,虽然还办了会员卡,享受了8折的会员价,但干洗衣服的费用还是让她有些小心疼。“就是想到现在干洗衣服比较贵,所以一些穿得次数少的,我都是自己手洗的。”李小姐说,她几乎每年春季干洗衣服都要花费三四百元。

90后的小王刚参加工作不久,他在家附近的干洗店办了一张会员卡,“我从学校毕业独自一人来到成都工作,以前在家被父母照顾惯了,不会洗衣服,想到办个会员卡总还是要比单独洗便宜些吧,就充了300元钱,这次洗了3双运动鞋和4件外套,一共花了200元。”小王说,由于自己是男生,需要干洗的冬衣不算多,但需要干洗的运动鞋比较多,“也怪我自己比较懒,不想学着洗,所以只能让别人赚这个钱了。”

旺季晚到

干洗店价格上调,涨幅为5%到10%

每年春节后就会迎来干洗店的旺季,但是今年气温一直起伏不定,所以今年的旺季来得晚了些,来办会员卡的顾客明显增多”

天府早报记者在市内走访多家干洗店发现,随着干洗旺季的到来,部分干洗店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5%到10%左右,一些市民表示可以接受。

在科华路附近一家干洗店,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不少人带着衣物来清洗,“一年里,我们就最近比较忙,其他时候都是淡季。”干洗店周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就会迎来干洗店的旺季,但是今年气温一直起伏不定,所以今年的旺季来得晚了些,来办会员卡的顾客明显增多,“这可能和会员价有关系吧。”记者在该干洗店墙上看到了价格表:长款大衣40/件、短款大衣30/件、长款羽绒服45/件……周老板说,旺季时他们会调价,实行旺季价格,但是会员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价。“我们店价格涨幅不算大,多数顾客还是能够接受,一些高档干洗店的价格比较惊人。”

深受青睐

干洗店招揽顾客,推出免费寄存冬衣服务

这项服务推出后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年轻的女性顾客,最近还经常有人打电话来咨询我们,但是我们店空间也有限,在店里寄存冬衣的都是老顾客。”

在采访过程中,天府早报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意外的现象。以往,“蹭存族”是一个很奇怪的存在,几乎每家干洗店或多或少地遇到过这些洗了衣服之后不来取的人,为此伤透脑筋。

与以往的抱怨相比,今年有些干洗店直接推出了免费寄存冬衣服务。顾客可以在干洗完衣服后,不将衣服带回家,直接寄存在干洗店里,这样一种增值服务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

“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租的,卧室很小,只有一个小型的简易衣柜,冬季衣服又厚又重,这个衣柜根本没法存放。以前干洗了衣服后,就悄悄地放在干洗店不去取,有时候太久了,自己都不好意思。现在好了,老板直接挂出通告,可以免费寄存冬衣,真的太方便了。”家住府南新区的陈小姐说,她今年就拿了10件冬衣去干洗顺便办了寄存,准备到今年冬天时再去取。一直困扰陈小姐的冬衣存放问题得到了解决。

天府早报记者来到位于府南新区的这家干洗店,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在两年前就推出了冬衣免费寄存服务,现在每年都有更多的顾客来店里干洗衣服并寄存冬衣,“这项服务推出后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年轻的女性顾客,最近还经常有人打电话来咨询我们,但是我们店空间也有限,所以也无法满足太多顾客的需求,目前在店里寄存冬衣的都是老顾客。”

干洗店老板告诉天府早报记者,市民一般不太注意收捡冬衣,通常都会将洗好的衣服取回家后放上樟脑丸就完事。其实不然,不同材质的衣物,它的保存方法也是有区别的,存放在干洗店的衣物能够获得更加专业的护养。

更贴心>>>

维护奢侈品,衣物修补及熨烫、APP下单……

干洗店还推出这些增值服务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天府早报记者发现,很多干洗店除了常规洗衣服务,还推出了很多增值服务,以吸引顾客光临。

首先,奢侈品的日常维护肯定少不了。“现在的人越来越会生活,各种包包、鞋子一类的奢侈品几乎家家都有,我们选在城南开店,也是看中了这个商机。”在桐梓林附近的一家干洗店,老板一边打理着顾客送来的鞋子,一边告诉天府早报记者。据了解,小店开业有半年了,生意一直还不错,顾客也都是老顾客。老板说,打理鞋子起价在60元,还有一些鞋子要根据具体品牌来定价,包包更是如此。对奢侈品的修整和维护等都是洗衣店创造很大的收入。

衣物修补及熨烫服务也成为了一项新的服务。以往提起修补衣服,人们首先就会想到裁缝店,随着洗衣行业的发展,工作人员的工作素质不断增强,洗衣店也是可以提供相关服务了,其中还包括熨烫服务。

天府早报记者来到高校周围的干洗店,川音洗涤中心的老板告诉记者,“成都的春天已经来了,同学们都脱掉了厚重的冬衣,拿到洗衣房来洗涤。今年这样的现象预计会持续到4月中旬。”随着着装的减轻,来洗衣服的学生会越来越少,夏天学校的洗衣房基本是清洗一些鞋子和包。

此外,还有干洗店提供上门服务,顾客留下住址和电话,店主到时间会将洗好的衣服送至顾客家中。成都还有很多网上扫码洗衣店,市民通过手机APP下单,足不出户就能干洗衣物,这种懒人洗衣模式很受一些年轻人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