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拳拳赤子心 中铁青年走进映秀幼儿园送温暖

www.scol.com.cn  (2018-05-04 14:4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胡人丹)转眼间,5·12汶川特大地震已过去十年,今(4)日又恰逢五四青年节,各地青年在欢度此节日时,也没有忘记灾区的孩子们,今日,中国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便组织青年职工从成都前往汶川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为灾区孩子带去温暖和关怀。

本次活动主题为“恩从心涌,把爱传递”,在活动现场,当孩子们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时,一拥而上,他们拉着哥哥姐姐的手,同哥哥姐姐一起嬉笑打闹。手捧着礼物的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同时,他们回赠自己做的叶子书签、为哥哥姐姐们表演舞蹈,现场其乐融融。

“中国中铁的职工都非常热心、善良,幼儿园的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他们每年也都会过来看望、慰问幼儿园的孩子,我和孩子打从心底地感谢他们。孩子们能有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来之不易,希望他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机会,学会感恩,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中铁映秀幼儿园园长刘静说道。

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党委工作部部长田维介绍道:“当大灾来临,全国人民都为灾区人民揪着一颗心,中国中铁作为央企,有责任在大灾大难面前承担起应有的担当。灾后的重建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指导下顺利展开,中国中铁全体员工捐资1004万元修建了中国中铁映秀幼儿园,秉持着高标准、高起点、高实用性的原则,让孩子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在为孩子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是对青年职工的爱国教育。他们将在下午参观灾后遗址,亲身体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此外,青年们还与孩子共同栽种爱心树,将彼此的心和成长连在一起,希望孩子能够像这些树一样,快快成长,延续映秀的希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